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萧山区智慧治水信息平台启动

[ 时政经济 ]    
2022
10-01
10:20

昨日,萧山区智慧治水信息平台启动仪式暨“碧水迎亚运”护水行动举行。副区长方军出席活动。

方军指出,萧山是河网大区,1389条河道阡陌纵横。萧山区智慧治水信息平台的启动正是萧山以科技赋能,合力探索善治之策,积极实践升级之路,持续擦亮治水“金名片”又一创新尝试。

方军强调,要让数智赋能,做好萧山治水的三个一,即合力探索善治之策,建好管治一张图;积极实践升级之路,用好全域一平台;努力打造省市样板,绘好共富一美景,以亚运会的召开为契机,大力推进“1+2+5+N”智慧治水平台的建设,争取把萧山的数字治水打造成省、市的示范样板,真正实现“数智治水、以水惠民”。

据悉,萧山区智慧治水信息平台具有管网一张图、视频巡河、五色预警、数字孪生三维场景、污染溯源五大特色场景,能够发挥智慧监管功能,科学监测水质,精准定位管网,开展数智巡河,实施五色预警,实现一网统管。同时,围绕智慧河道和智慧管网两个重要场景,能进一步推动业务协同、信息共享,及时发现潜在隐患或测评治理效果,有效缩短涉水事件问题处理时间,完善应急处置闭环监管体系,为萧山整体的水环境治理工作提供决策依据。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王俞楠通讯员陈儿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