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王敏调研安全生产、除险保安工作:精准精细 从严从实 筑牢高质量发展安全屏障

[ 时政经济 ]    
2022
10-01
10:14

王敏在调研安全生产、除险保安工作时强调:

精准精细 从严从实 筑牢高质量发展安全屏障

昨日上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王敏在有关企业调研安全生产、除险保安工作时强调,要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要求,精准精细、从严从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筑牢高质量发展安全屏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区领导吴炜炜、王润东参加。

王敏先后来到杭州青云控股集团、开氏集团有限公司和兴惠化纤集团,进车间、开座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日常管理和安全生产措施落实等情况,对几家企业不断提升安全生产标准,并依托先进生产设备强化安全生产管理予以赞赏,希望企业家们牢固树立“抓安全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安全”的理念,持续夯实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安全基础。    

王敏在调研中指出,当前国庆假期临近、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需要区委区政府和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广大企业负责人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安全贯穿于生产经营、工程建设、流通运输各环节全过程,从员工安全意识、企业安全文化、精细化管理、规范化操作、安全设施投入、隐患排查整改等具体工作抓起,推动安全生产落细落实。要对照问题清单,盯住关键环节,采取更加精准有针对性的举措,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防范事故发生。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值班值守,加强对安全生产的督导指导,以工作的确定性来应对风险的不确定性。相关职能部门要以数字化改革的办法,探索创新从源头排除隐患、堵住漏洞的工作举措,不断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规范化和智慧化水平,全面夯实安全发展根基。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莫利锋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