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生活资讯 >  教育 > 

家门口的城东老年学堂,打造老年教育“十分钟学习圈”

[ 教育 ]    
2022
09-30
14:09

今年61岁的王凤娟阿姨,是萧山区城东老年学堂学用智能手机班的学员之一。如今,她已掌握了用手机网上购物、导航、看天气预报、预约挂号、看视频、听音乐、学做菜等技能。“以前老是看年轻人用手机支付、娱乐,现在我也学会了,还真是方便。”

图片

萧山区城东老年学堂的建成,是今年萧山区教育局积极完成杭州市民生实事项目之一。

长期以来,老年教育资源的紧缺,导致老年人上学难、上好的学校更难。萧山区教育局不断推进“家门口老年学堂”建设,着眼让老年朋友在家门口上学,打造老年教育“十分钟学习圈”。

图片

“十分钟学习圈”,即当地居民步行10分钟到达社区市民学校,车行10分钟到达镇街社区教育中心。

图片

城东老年学堂位于萧山区衙前镇新林周村,公交、地铁近在咫尺,交通十分便利。学堂在萧绍运河边,环境优美,有独立的教学环境,建筑面积2000平方米,设有手工实训室、面点实训室、图书阅览室、护理实训室、综合教室等专用教室。

图片

城东老年学堂注重提升办学理念,为学员创造乐于学习、善于学习、健康积极的学堂文化。“老年学堂的‘新同学们’对知识的需求各不相同。因此,我们前期做了充分的调查,在萧山社区学院的指导支持下,因人而异,因材施教,开设智能手机、葫芦丝、书画、健康养生等课程。”学堂负责人韦黎明介绍。“让学员有兴趣地学习,就是我们的目的。”

图片

萧山区城东老年学堂以老年人幸福指数提升为宗旨,以老年教育增量提质为核心,致力于办好家门口的老年学堂,成为老年朋友学习的乐园、精神的家园,促进萧山老年教育内涵发展。


来源:  

作者:记者 赵佳囡 通讯员 谢勇波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