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公交 > 

喜迎二十大 同心迎亚运丨2022年萧山公交新媒体宣传培训拓展活动

[ 公交 ]    
2022
09-30
08:53

图片

为进一步增强公司新闻宣传工作,不断提升公交影响力和品牌力,为企业改革与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9月27日-28日,萧山公交开展“喜迎二十大,同心迎亚运”新媒体宣传培训拓展活动。来自下属各单位的管理人员、青年宣传骨干齐聚一堂,交流工作感悟,汲取学习力量。

图片

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韩兴良作开班动员,要求全体学员切实发挥好宣传”喉舌”作用,通过手中的笔尖和镜头,反馈好基层声音,宣传好工作亮点,传递好公交正能量。并对学员们提出三点希望:

01要审时度势找差距,找准定位提认识。

02要聚精会神听讲座,补足短板促提升。

03要知行合一强本领,善学善用抓亮点。

专题解说 规范引领

图片

此次新闻写作课程,特邀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人事处副处长、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朱海亮授课。朱老师结合自身多年的写作经验和心得体会,通过专题分类解说和典型案例分析,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阐述了新闻宣传稿件的写作方法和技巧,为新媒体时代环境下的新闻写作给出了独到解法,引导宣传员们要把握好新闻的“方向盘”,用更具新闻价值的方式做好宣传工作。

追光前行 赋能提升

图片

摄影培训特邀萧山区摄影家协会会长、萧山区文旅局绍剧艺术中心副主任董伟老师授课。董老师凭借自己丰富的摄影经验和扎实的理论功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讲解抓拍、选景、构图、布光等各种拍摄技巧,让学员们快速掌握了手机摄影的必备技能,并勉励大家要提高摄影艺术审美,通过镜头捕捉更多美丽画面,拍出更多有温度、有生命力的照片。

踔厉奋发 向心聚力

图片

除集中教学外,培训还灵活运用户外项目开展了拓展训练和采风实践,学员们在教练的指导下共同完成了团队项目。分组比拼的方式令拓展训练变得妙趣横生,在游戏过程中解析战略得失,强化团队协作,在互动中进一步提高综合素质。同时,大家将课堂上学到的拍摄技能实战化运用到户外采风中,定格最美瞬间,讲好光影故事,真正达到了知行合一、学用相长的目的。

图片

这次培训时间紧凑,内容充实,学员们的宣传水平、综合素质得到进一步提升,对今后在宣传工作实践中开拓进取、大胆创新提供了很大的帮助,更为公司高质量健康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

图片

学员优秀作品展示

锚定一流,再抬标杆 

讲好公交故事,奏响时代强音

以高质量宣传描绘品质公交幸福底色

以高成色发展献礼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


来源:萧山公交  

作者:通讯员 任维影  

编辑:王淑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