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杭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出重要提醒

[ 杭州 ]    
2022
09-29
07:53

出游不出省 主动报备行程

省外来(返)杭人员抵达6小时内须完成一次核酸“落地检”

昨天,记者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获悉,鉴于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疫情指挥部特发出重要提醒,倡导广大市民在自觉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尽量留在杭州过节。

通知指出,市民如出游应尽量不出省,如确需离杭,请在出行前了解目的地疫情情况和防控政策,合理规划出行路线,乘坐飞机、高铁、列车、跨省长途客运汽车、跨省客运船舶等交通工具离开时须符合目的地疫情防控政策。

返回杭州后,需做好健康管理,对国内涉疫区域的来(返)杭人员,杭州将实行相应健康管理措施:对7日内有疫情高风险区旅居史的来(返)杭人员实施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7日内有疫情中风险区旅居史的来(返)杭人员实施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如不具备条件,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7日内有低风险区旅居史的来(返)杭人员实施3天日常健康监测。

同时,在对高中低风险地区来(返)杭人员实行相应健康管理措施的基础上,其他省外来(返)杭人员应在抵杭后6小时内须完成一次核酸“落地检”,并倡导“3天3检”(抵杭3天内每天完成1次核酸检测),后续按照常态化核酸检测要求每72小时自觉完成1次核酸检测。

来(返)杭前,请通过“入杭报备”小程序进行申报,建议在抵杭前24小时内完成报备,并配合落实相应的疫情防控措施;来(返)杭后,相关人员前3天工作生活原则上实行“两点一线”(居住点和工作点),倡导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密切关注自己和家人的身体状况。

疫情指挥部在此提醒,请广大市民朋友保持高度防护意识,务必做好“戴口罩、勤洗手、一米距、少聚集”等个人防护措施。建议随身携带足够的医用口罩、消毒湿巾、免洗洗手液等防护用品。外出就餐时,尽量选择错峰用餐,避免前往人群拥挤的场所,减少疫情传播风险。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徐文强  

编辑:来陈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