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国庆机票涨近4成 杭州出发去这些地方票价也涨了!

[ 杭州 ]    
2022
09-28
10:29

据同程旅行数据,“十一”假期机票订单平均价格超过700元,比中秋假期上涨近4成。

去哪儿平台数据也显示,9月以来,“十一”期间平均支付价格不断增长,9月15日平均支付价格是一周前的三倍,不少航线9月30日出发机票价格已从2-3折飙至全价。

同程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张明阳介绍,相比中秋,“十一”的假期时长和游客平均出游半径都更长,远途探亲的学生和异地务工人员也会选择在长假返乡,并提前预订机票。

来源 携程旅行

截至9月18日,机票市场搜索热度约为2021年同期的50%、2019年同期的30%

那么杭州的情况如何呢?

9月27日,记者查询订票平台发现“十一”长假期间,特别是9月30日和10月1日,多个目的地的机票价格有所上涨。

例如杭州-长沙,10月1日直飞航班最低机票价格1180元,经济舱全价不打折。

而半个多月前的中秋节,杭州去长沙机票仅200多元。

杭州-青岛,10月1日最低机票价格670元,经济舱4.8折;中秋节杭州去青岛的机票还只要350元,大约翻了一倍。

其他热门目的地如西安、昆明、南宁,目前杭州出发的裸票价均超过700元。

携程数据显示,从长线游来看,今年国庆机票人均单价同比去年下降5%,游客乘坐飞机的平均航班里程较去年减少3%,出行距离进一步缩短。

也就是说,虽然国庆假期机票比中秋假期机票价格普涨,但跟往年国庆假期相比,今年国庆假期机票并不算贵。出行距离缩小,可见本地游、周边游及省内短途游仍是主流。



来源:橙柿互动  

作者: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