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在杭重点企业10万余个岗位同时“上线” 就在明天

[ 杭州 ]    
2022
09-27
09:51

9月28日,即将迎来首个“杭州人才日”,为更好地为杭州吸纳人才,杭州市人力社保局组织了“金秋纳才杭向未来”高校毕业生云聘会。本次云聘会将持续一个月,届时,将有阿里巴巴、网易、华为等1000余家在杭重点企业参与招聘,共计10万余个岗位同时“上线”,共同带来一场全新的求职“盛宴”。

聚焦重点特色产业

精准性吸纳紧缺人才

“本次云聘会所设置的岗位,既是杭州市重点企业亟需的紧缺人才,也是杭州市各领域对人才需求量较大的岗位。”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精准引才确保实效,前期,市人社局以2021年杭州市重点产业领域紧缺人才需求目录为指导,分析确定与重点产业人才需求对应的目标专业生源分布,制定高校人才地图,开展线下进校园精准宣传活动,并依据目录设置了相匹配的招聘岗位。

据了解,此次云聘会针对金融服务、生命健康、高端装备制造、文化、旅游休闲五大支柱产业以及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信息软件三大先导产业设立了“5+3”产业招聘专区,以此巩固提升产业优势,推进数字经济再聚焦。

此外,针对杭州市重点企业、重点区域,云聘会还专门设立了“国有企业”“专精特新”“城西科创大走廊”“乡村振兴”“事业单位社工”主题专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借此机会给龙头国有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城西科创大走廊的高科技企业、杭州西部的优质企业引进更多优秀人才,增加重点地区重点企业的曝光度,让求职者多渠道、多维度了解杭州产业发展势力及科创名企热岗的招聘需求。”

宣传、服务、招聘一体化

招才纳才的同时展现城市形象

当前,正值新一轮校招开启之际,本次招聘会汇集了杭州各行业各辖区龙头企业,在招才引才的同时,也展示了杭州城市形象、产业技术实力以及人才关怀政策。打开杭州人才网首页可以看到,除了招聘专区外,还设置有城市宣传、政策推荐、企业展示、服务专区四个功能模块,以此推进宣传、招聘、服务一体化。

值得一提的是,在服务专区,高校毕业生接收手续办理、流动人员人事档案接收等服务清单一目了然。同时,针对应届毕业生生活补贴、大学生创业项目无偿资助、杰出创业人才培育计划等政策也作了详细的解释说明。

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希望本次云聘会能够为高校与企业搭建起交流平台。尤其是高校毕业生,能借助这个平台与心目中的优质企事业单位实现双向奔赴,通过城市形象展示及政策宣传更好地了解杭州,来杭州共享发展机遇、追逐人生梦想;企业能够借助这个平台,获取优质人才,以人才力量助力自身高质量发展。”

接下来,杭州市人力社保局将继续为人才开展一站式服务,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此外,也将根据实际情况适时开展各类线上线下招聘活动,为杭州网罗八方英才,促进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张宇帆 通讯员 赵钰琦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