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24楼掉下哈士奇!杭州大伯和9岁外孙女被砸伤

[ 杭州 ]    
2022
09-27
09:48

哈士奇也进了宠物医院,还没脱离危险 

它在临安区办了犬证,但不允许跨区域饲养

前天下午5点40分左右,杭州登云路吉祥半岛小区,一位68岁大伯骑电动三轮车带着9岁外孙女回家,刚到单元门口,一只哈士奇突然从楼上掉下来,砸到大伯车上,大伯和外孙女被砸伤,送到医院。

这辆专门买来接送外孙女的电动三轮车,现在还停在事发的单元门口。前挡风玻璃破裂,车把手右侧支撑的空心钢管弯曲,车顶软篷破裂。

几位小区居民说,之前也看到过这条狗,“如果两只脚站起来,有一个大人那般高,几十斤重,”“经常看到狗的主人牵着在小区遛弯。”不过大家都想不通:这么大一条狗,怎么会从那么高的楼上掉下来?

起先大伯女婿陈先生也不相信,邻居告知他岳父被狗伤了,“我还以为狗可能是从哪里突然窜出来,谁会想到是从那么高的地方掉下来的?”

“听当时在场的人说,这只狗掉下来后,腿也受伤了,一瘸一拐的,跑了。”

当时听到消息的陈先生正在下班回家路上,他赶紧回到小区,送岳父和女儿去医院。

“当时他们俩都流血了,狗应该是砸到车子的右侧,我岳父和女儿受伤的都是在身体右侧,岳父很严重,流了不少血。”

经初步检查,陈先生岳父右侧手腕、手臂、右小腿等四处有骨折迹象。

“目前受伤的位置还是肿的,明天腰部还要拍CT,要先消肿后再做手术,年纪这么大,要吃苦头了。”

陈先生说,当天晚上他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自称狗的主人,就住在楼上。

“他说狗确实是他们的,哈士奇,问我要不要去医院看下我岳父,我说不用了,来了其实也帮不上忙,然后他要我忙好了和他联系,可以先协商。”

陈先生去物业看了监控,确认是当天下午5点45分左右,这只哈士奇从2单元24楼一户人家窗户附近掉下来的。

这只哈士奇 为什么会从24楼掉下来?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哈士奇主人家,家里只有一位老人,他说这只狗平时是儿子在养,养了两三年了。

这位大伯说,自己并不清楚狗是什么时候从哪里掉下去的。

“后来保安来到家里,问家里是不是有狗,我说有的,他说楼下有条哈士奇砸伤人了,问我家的狗去哪儿了。我当时还以为狗在家呢,找了一圈才发现狗不见了。”

这位大伯说,自己家的哈士奇后来就没回来过。“这事发生后,都是儿子在联系。”

昨天下午大伯反复说了几次,“怎么会掉下去呢?”

“我还是不相信是从24楼掉下去的,一只鸡蛋砸下去都不得了,哈士奇要真的这么高掉下去,人肯定要出大事的,还好人家暂时没大碍。”

昨天下午4点左右,几名城管队员来到这户人家,询问家里哈士奇的情况,大伯领着他们走到主卧阳台旁的窗户附近。

城管队员看到,窗户旁有一撮灰白色狗毛,问是不是从这里掉下去的,大伯说,可能是以前留下的。

哈士奇的主人:

它也住院了,还没脱离危险

昨天下午6点多,记者联系到哈士奇的主人。

他说事发时自己在家,听到物业打来电话,自己也下楼去了,“老人和小孩都受了伤,不过当时我没看到哈士奇。”

“老人和孩子后来送去医院后,我也去找我家狗了,在小区找到的,躺在地上,受了伤,后来我把它送去宠物医院了。

“现在狗还在宠物医院,多处骨折,内脏也有出血,医生说72小时之内还处于危险期。

“这只狗三岁了,这次把老人和孩子弄伤了,挺不好意思的,昨晚给对方也打了电话,现在看老人住院伤情,等他们情况稳定了我们再协商。”

当时家里大门有没有开着?

他说,“我爸下午说门是开着的,应该是弄错了,应该指的是窗户是开着的。”

哈士奇是从家里的窗口坠楼的吗?

“我也说不上来,现在还在加班,不过老婆准备去物业查监控看一看,等看了再说。”

小区物业前台一名工作人员说,事发后警方也来到小区,具体情况现在还在调查中。

昨天下午,事发辖区的街道综合执法队执法人员去哈士奇主人家里了解了情况。经了解,这条哈士奇在临安区办理了犬证。不过,杭州是不允许跨区域饲养的,也就是说,在哪里办的证就要在哪里养。综合执法部门已经责令主人将狗带回犬证办理地饲养。

宠物医生: 因为好奇失足坠落 可能性很大

宠物狗从高空坠落的事件并非个例。

9月7日,兰州城关区一小区内,一只狗从高楼坠落,将楼下一位50多岁女士砸死,至今狗的主人都没有找到。

杭州佳雯宠物医院的宠物医生说,狗从高空坠落的事件非常少,猫坠落的事件非常多。这只哈士奇的坠楼,大概率是因为好奇和玩耍造成失足意外。狗一般都有恐高症,一般不会主动站到较高的地方,你把它抱到阳台上,它会因为恐高而表现出抗拒的行为来。另外,狗也不会主动自杀,这种情况几乎不可能发生。

杭州美联众和动物医院西湖分院的连院长长期从事动物行为分析,他说,这只哈士奇大概率是因为被什么东西吸引,伸头看,没把握好失足掉落的。

“我们收治的宠物狗,坠落受伤的也有,但极少,比猫的坠落个案少得多,猫的跳跃性好,一不小心就会发生失足掉落事件。狗狗从空中掉落,好奇的可能性更大。另外,狗狗自杀的可能性极小极小,但也不排除这方面的因素。比如,有些狗狗因为缺乏关爱,会表现出不安地四处走动,还喜欢搞破坏,这就是狗狗的焦虑症表现。”

哈士奇从高楼坠落

狗的主人

该负什么样的责任?

浙江太安律师事务所的吕建伟律师认为,这是一起饲养动物高空坠落致人损害的事故。

哈士奇虽然是从高空坠落,但狗不是建筑物、构筑物等物体,故本案不适用高空坠物致人损害的规定,而应适用饲养动物侵权的规定。

根据民法典第一千二百四十五条:“饲养动物造成他人损害的,动物饲养人或者管理人应当承担侵权责任;但是能够证明损害是因被侵害人故意或者过失造成的,可以不承担或者减轻责任”。

这起事件中,狗的主人有没有办理狗证目前尚未可知,但有一点可以肯定,他没有尽到管理责任,在这起事件中,老人和小孩两位受害人在事故中也不存在过错,所以狗的主人要对受害人承担全部的赔偿责任。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董吕平 程潇龙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