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文教卫 > 

80个项目决高下 开发区做强医疗器械产业链

[ 文教卫 ]    
2022
09-27
07:47

日前,为期三天的第五届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萧山赛区]在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落下帷幕,来自全国80个前沿科技创新项目在这里一决高下。

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科创中国”系列活动)在中国科协和科技部相关单位的指导下已连续举办四届,前四届赛事征集到来自海内外在研医疗器械创新项目2300余项,大赛及配套论坛共吸引2000余家企业以及创新服务与投资机构参与,赛后半年跟踪统计融资总额逾52亿元,达到了显著效果。第五届大赛自2022年3月启动报名以来征集项目733个,最终入围80个。

无感化智能睡眠监测装备、智能心电贴片、再生型口腔修复材料……来自全国各地的80支优秀团队带着高质量项目,在微创器械与植介入产品、可穿戴与远程医疗产品及产业转化三个赛场同台竞技,进行医疗器械行业的“巅峰对决”。最终,大赛评选出一等奖项目5个:来自华中科技大学湖北光谷实验室运动与健康智能化技术创新中心的“无感化智能睡眠监测装备”、杭州佳量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的“磁共振引导激光消融微创介入手术系统”、明澈生物科技(苏州)有限公司的“微创青光眼引流管的开发及产业化”、杭州乐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基于菌群代谢组学的气体分析技术适用于临床多系统疾病早期诊断”和广州易介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的“卒中治疗新趋势:一次再通血栓抽吸导管家族”,二等奖项目11个,三等奖项目16个。

“此次大赛,我们看到了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发展的缩影,在医疗器械行业创新发展热潮之下,越来越多的微创器械不断突破技术壁垒,融合了5G、数字化、AI等元素,创造了越来越多的检测、诊断及治疗新模式。”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大赛期间,许多优质项目代表被萧山当地优厚的扶持政策所吸引,并与开发区、科技城和投资机构深入交流。

生命健康产业是萧山区重点聚焦的三大支柱产业之一,此次大赛对加快优质项目和高端人才落地,推动萧山生命健康产业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接下来,开发区将充分发挥萧山生物技术创新链和医疗器械产业链两大链长单位科技城“兵团”优势作用,发挥自贸试验区联动效应,进一步支持企业研发创新,强化平台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努力打造国内高水平的医疗器械产业聚集高地,推动萧山乃至全国医疗器械产业创新发展。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周珂 孙健 通讯员 张琼  

编辑:林青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