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宁围 > 

宁围街道有序推进老年人流感疫苗免费接种工作

[ 宁围 ]    
2022
09-26
17:43

萧山网讯 秋冬季节是流感高发期,其中,老年人及患有慢性基础性疾病患者感染后,更易出现严重后果。为降低老年人群流感发病率,今年宁围街道70周岁以上老年人流感疫苗免费接种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9月26日上午,记者在宁围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看到,市民在工作人员引导下,有序进行预检、登记、接种、留观等接种流程。“流感疫苗确实有好处,打过疫苗重感冒再也没有得过!”今年75岁的韩成根在留观区笑呵呵地告诉记者,今年是他第三年享受免费接种流感疫苗的政策,近几年只有过“小感冒”,跟以往发烧挂水相比,变化很明显。

预检

登记

接种

留观

据了解,只要出生日期在1952年12月31日之前、7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持有浙江省户口簿或身份证,就能自愿接种。当天,宁围街道完成了400余名老年人流感疫苗接种工作。“目前,我们共有4500余名老年人符合接种要求,按照自愿原则,接种工作预计将安排4到5个工作日完成。”宁围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将根据疫苗到货情况陆续通知其余各村(社区),有序安排接种工作。

此外,该负责人提醒,行动不便老年人需家人陪同,接种前告知医护老人近期健康状况,并签署知情同意书;往返和在接种场所期间要佩戴口罩;接种后必须在现场留观30分钟方能离开,如果留观期间出现低热、乏力、头痛、肌肉酸痛等不适情况,一般只需对症处理,不会影响疫苗效果。


来源:萧山网  

作者:见习记者 顾晨艳 通讯员 方远超   

编辑:顾晨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