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文教卫 > 

共赴“文明之约” 我是文明出行“代言人”

[ 文教卫 ]    
2022
09-26
08:02


采访路人


填写调查任务单

为进一步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提高全区市民道德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积极营造向上向善、诚信互助的社会风尚,营造“好人有好报”的良好氛围,让市民成为城市文明的“代言人”,9月20日下午,区文明办开展“喜迎二十大文明向未来”萧山区公民道德宣传月直播活动。

活动当天,在江寺公园沿线,萧报小记者身穿制服组成交通劝导小分队,在区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以文明出行“代言人”的身份,向广大市民朋友发起文明倡议。他们手拿“文明出行”调查表、安全宣传单在各个路口观察机动车、非机动车、电动车不戴头盔、逆行、不按规定载人等违法违章现象。当看到路口有电瓶车驾驶员不戴头盔时,小记者迅速走到斑马线前,先行一个标准的队礼,礼貌地指出驾驶员的不规范行为,提醒这种行为存在的安全隐患,劝导他们戴上安全头盔,这样的举动得到了市民朋友们的认可和赞扬。他们还采访了等红绿灯的叔叔阿姨和路过的行人,通过对“文明出行”相关问题的调查,更加全面地了解市民群众对于文明出行的认知与观点。小记者王子瑜在接受萧山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活动之后,她还会继续在生活中践行文明倡议,以身作则,用更多方式将文明出行的意识传播得更远、更广。

区文明办联合萧报小记者团致力于将文明新风与学习成长相结合,让学生们在有意义的实践活动中懂文明、知礼仪。截止目前,文明劝导实践活动已开展近20场,有近500名学生参与其中,接下来小记者团将继续开展一系列活动,以文明出行“代言人”的方式与大家共建文明家园,树立城市文明新风尚,一起向未来!(文/摄蔚佳豪)

小记者汪骁骁坎山小学201班

这次我成为了一名帅气的小交警。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了江寺公园附近的十字路口,进行随机采访和文明劝导。当市民们在等红绿灯时,我们就跑过去采访:“爷爷您好,您知道什么是一盔一带吗?”爷爷说:“骑电动车要戴头盔,开车要系好安全带。”“谢谢爷爷,再见。”每当有人骑着电动车没戴头盔时,我们就会大声告诉他们:“您好,请您戴好头盔。”他们听到我们的劝导后,就会停下车,戴好头盔。其中有一位爷爷为我们竖起了大拇指,“小朋友们,你们用行动告诉了我们要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你们真棒。”虽然我们全身上下都是汗,但是心里都是美滋滋的。

小记者刘芷涵江寺小学302班

看!我在当小交警呢,现在的我,一会儿让骑车没戴头盔的叔叔阿姨和爷爷奶奶们戴好头盔,一会儿向正在等红灯的人们提问,忙得不可开交。这时,一位阿姨的电瓶车骑得飞快,我叫住了她,因为阿姨没戴头盔,我劝导道:“阿姨,请带好头盔!”阿姨不好意思地朝我笑了笑,立马找到了头盔,并戴好了头盔向我点点头,我高兴地和阿姨挥挥手。看见每个骑车不戴头盔的叔叔阿姨在我的劝导下都戴上了头盔,文明出行,我心里乐开了花。希望以后人们都能遵守交通规则,这样交警叔叔就可以轻松一点了。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  

编辑:张熠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