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秋假+国庆还有惊喜?杭州很多学校安排了这些活动

[ 杭州 ]    
2022
09-25
09:56

下周就是国庆假期和秋假了,前两天很多学校、家长也收到了“就地就近过节,出游不出省”的通知。

根据各区的放假通知,今年杭州中小学生的假期安排是:10月1日至10月7日为国庆假期,共7天。2022年中小学秋假共3天,集中统一秋假时间为10月8日、10月9日,另一天由各校自行安排秋游、运动会等活动。

记者打听了一圈,很多学校把运动会安排在了国庆前后。天长小学的素质运动会计划安排在9月30日,胜利实验学校的素质运动会和趣味运动会,安排在10月10日进行。

一起来看看各学校的安排——

胜利小学

胜利小学9月28日将举办一场别开生面的农事运动会。

学校计划将农事劳动和体育运动相结合,光是看着比赛项目就很有趣:搬柚子接力、捧玉米接力、挑水接力、拔河……

杭州中学

杭州中学的运动会安排在10月9日,学校分年级安排了不同主题的入场式。比如,初一年级以“宋韵文化”为主线,初二年级以“中国精神”为主线,展现大国风范。

钱江外国语实验学校

9月30日,杭州市钱江外国语实验学校将举行秋季运动会,全体师生将在若水校区进行“演绎中外名篇,喜迎二十大”主题开幕式。

从《四大名著》到《绿野仙踪》,从《世说新语》到《哈利波特》,每个班的学生将在运动会的开幕式上,化身为故事中的人物,演绎经典名著情节。

运动会中,除了学生们将参与跳远、跳高、接力、垒球等多个运动项目外,老师们也将参加集体跳绳和拔河项目。

浙江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附属小学

9月28日和29日下午,暂定要举办学生体质健康测试运动会,孩子们最近都在集训做锻炼,为体测做准备。这次举办运动会,让大家有个比赛的感觉,也是个展示的平台。

华东师范大学附属杭州学校

9月28日,学校准备举办运动会。因为学校就在亚运场馆旁边,所以运动会的入场式展示环节,就在亚运公园举办。61个班组成游行方阵,分别代表亚运会的61个比赛项目,环绕运河亚运公园游行,推广亚运比赛。

听到这个消息,孩子们非常期待,练习得更努力了。

大关苑第一小学

9月29日,学校举办全校体检。9月30日是全校的达标运动会,主要是跳绳、仰卧起坐等。

最近孩子们都在认真集训、锻炼,想取得一个好成绩。

永正实验学校

9月27日,学校举办手球特色体育运动启动仪式暨第三届体质健康达标运动会。

手球是学校新引进的体育项目,是用手扔球进球门的。运动会的主要项目有跳绳、跑步、坐位体前屈、仰卧起坐等。

光华外国语学校

临平区光华外国语学校小学部9月23日开展了全校体测,跳绳、坐位体前屈、50米、仰卧起坐,各班副主任现场裁判。

在体测的基础上,每年级前十名的同学会推荐参加校园吉尼斯挑战赛。

除了运动会,还有很多学校将秋游、研学、国防教育等活动安排在了秋假里,让学生们感受杭城秋日的美好。

丁兰实验中学

杭州市丁兰实验中学一年一度的秋季综合实践活动和秋季运动会,都将在9月底进行。

9月28日,杭州市丁兰实验中学将组织学生们开展秋季综合实践活动,按照历年传统的“研学+”形式展开,集合“高校体验+风景观光”来进行,三个年级将分别走进三所高中学校,让学生们提前体验高中生活,在“玩”中学,在实践中体验,“秋游”景点则是选择少儿公园、植物园、西溪湿地。

9月29号、30号举行的秋季运动会,开幕式则将展现宋韵文化。学校组织3个年级41个班级在宋韵“诗词文化”“体育项目”“生活习性”三大主题60个小项目进行抽签决定今年开幕式内容,将运动和文化结合。

学军小学

杭州市学军小学求智校区从9月23日开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学军精神,争当强国少年”国防教育活动,让学生们练好坐、立、行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并进一步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规范。

经过一周的训练之后,9月30日,学校将举行检阅活动,以实际行动向祖国妈妈73周岁生日献礼。届时,全校学生都将进行站姿、原地踏步和队列展示。

嘉绿苑小学

9月27日、28日两天,杭州市嘉绿苑小学两个校区的学生,将分别走出校园,进行“走‘浙礼’之路 迎亚运之风”为主题的秋游活动。

秋游当天,一二三年级的学生将把自己用画笔绘制的“浙风十礼”宣传,分发给路人;四五六年级的同学们将会穿上红马甲,进行捡垃圾、垃圾分类等公益志愿活动,用行动宣传“浙风十礼”。

学校还自创了一首《浙风十礼rap》,学生们将在秋游活动现场变身成为唱跳歌手,载歌载舞地号召大家一起来学习“浙风十礼”! 

青蓝青华实验小学

9月29日,青蓝青华实验小学分年级分场地开展秋季研学实践活动:一二年级学生去往曲院风荷,三四年级去往杭州花圃、盖叫天故居,五年级前往虎跑公园,六年级参观康师傅梦想乐园和味全体验馆。

9月30日举行全校学生体测,测试完后,国庆秋假期间,老师也会督促学生继续保持体育锻炼。

杭州第六中学

杭州第六中学在10月9日,七八年级安排了的项目化学习活动,学生们会在任课老师的带领下,带着学习主题目标前往各个地点开展研学活动。

翠苑中学

9月29、30日,杭州市翠苑中学将举办为期两天的田径运动会,除了传统的田径项目,学校还新设了4×500米混合接力比赛,每班派两个男生两个女生参赛。

另外,学校10月9日将组织学生“项目化”秋游。三个年级的学生秋游地点各不同,分别是植物园、良渚遗址公园和杭州乐园,但有个共同点是都有学习单!植物园的学习主题是植物,良渚遗址公园的学习主题是历史,而杭州乐园,主要是让学生通过挑战一些游乐项目,来提升自己不畏困难的心理素质。

文海实验学校

按照文海实验学校的传统,秋假有一天是要来做社会实践或秋游的,所以10月9日那天学生返校,安排这类活动。

钱塘区的区运动会一般放在11月,因此各校最近都忙着准备,还有体测也即将到来,所以国庆会让学生坚持练习各个项目。

钱塘实验小学

钱塘实验小学国庆期间准备策划一场“千份长寿面祝福祖国妈妈生日”的活动。

前年国庆时,钱塘实验小学的孩子们化身为小小蛋糕师,用超轻黏土制作了造型各异的“蛋糕”,送给祖国妈妈。

滨和小学

杭州市滨和小学9月30日将举行本学年全校“喜迎二十大,童声赞祖国”红歌比赛。届时,四年级的同学们将与中国香港元朗宝觉小学的同学联线,共同唱响祖国的赞歌。这也是滨和小学自2018年7月和中国香港元朗宝觉小学携手成为姊妹学校以后的传统项目了。

每年国庆节,中国香港的同学们都会与滨和学子一同唱响祖国赞歌,共圆中国梦。虽然两地相距千里之外,但是同学们的心紧紧靠在一起,共同谱写中华的最美乐章。

杭州未来科技城海创小学

国庆节来临之际,杭州未来科技城海创小学安排了一系列庆祝活动。学校大队辅导员祝瑜芳老师说,今年除了传统的歌舞庆典,在国庆前夕学校将成立“海创少年党校”和“儿童团校”,围绕二十大开展生动有趣的儿童团活动,用孩子们喜欢的方式带他们了解党史,鼓励孩子们深入了解红色文化,树立远大理想。

她还提到,学校建有“海创粮田”“海创果园”等几十个场馆,这些场馆不仅是孩子们游戏休息的场所,更是孩子们学习探索的场地。国庆小长假,学校将进一步完善“学习场”的建设,根据孩子们的设想和创意开建“海创植物园”和“海创动物家园”,举办安家计划活动,用自己的行动为小动物打造舒适温暖的家园,丰富大家的校园生活。



来源:杭+新闻  

作者: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