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浙江 > 

袁家军主持召开十五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 浙江 ]    
2022
09-23
19:59

袁家军主持召开十五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形成新模式提升新能力

以改革高分报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浩黄建发出席

23日下午,十五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袁家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数字化改革和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深改委第二十七次会议精神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牢牢把握改革的大逻辑和方法论,加快形成新模式,提升新能力,以改革高分报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王浩,省委副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黄建发和省委改革委其他成员出席会议,省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牵一发动全身重大改革(重大应用)前一阶段进展情况和重大改革新需求分析情况汇报;听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重大改革前一阶段总体进展情况和构建高质量就业创业体系情况汇报;研究医学检查检验结果互认共享改革和惠民型商业补充医疗保险改革;审议深化国土空间治理改革、开展省域信访工作现代化先行试点、全面提高政府监管效能、加强基础学科人才培养等改革文件。  

会议充分肯定两个月来我省牵一发动全身重大改革取得新进展,强调当前要全力抓好各项年度改革任务落实,努力交出改革高分报表。要坚守变革重塑的改革初心,突出以数字化改革引领系统性变革,构筑“两个先行”的动力体系和能力体系,增创数字时代浙江体制机制新优势。要聚焦解决最现实、最紧迫、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深入分析需求,找准改革切入口,谋划更多有力度有精度有温度的牵一发动全身改革项目。要深入推进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模式创新,加快形成一批具有普遍意义、解决共性问题的新模式新机制。

会议指出,两个月来,各地各部门按照“1+5+n”体系,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先行探索,取得积极进展。要围绕缩小三大差距、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蹄疾步稳扎实推进共同富裕重大改革,既要有点上突破,又要有面上进展,让群众更有感,形成具有普遍意义的机制性制度性模式。要提升就业态势分析研判和预测预警精度,聚焦重点群体、重点行业、重点区域有针对性地出台帮扶政策,构建全周期就业创业服务体系。

会议强调,要推动医学检查检验结果互认共享改革提质拓面,完善激励机制,强化数字支撑,在全面贯通上做文章,编制全省统一项目目录,推动互认场景拓展延伸、跨省域互认共享。要强化省域统筹,提升“浙里惠民保”应用功能,完善“市场化+公益性”的运行机制,加快构建具有浙江特色的“共富型”可持续的医疗保障体系。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刘乐平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