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宣传 > 

【聚焦文明城事·文明创建】靖江街道用好“加减乘除”法,精细化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 宣传 ]    
2022
09-23
19:31

为以最佳面貌迎接文明城市创建的各项检查,靖江街道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善于运用好“加减乘除”工作法,助推创建工作纵深开展。

优化设施做“加”法

加大辖区基础设施建设,修复破损地面,补植缺损绿化,在停车点位、消防通道施划停车线和禁停标志;更新和规范公益广告300多处,浓厚文明创建氛围;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文化家园、文化礼堂、公园广场等阵地作用,提升服务功能,赋能创建为民、创建惠民,提升广大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环境保洁做“减”法

充分调动整合村社干部、保洁员、志愿者资源,常态化开展文明创建宣传和志愿者服务,全面清理小区内过时、破旧、污损的横幅、展板、海报及小广告等500余处,及时清除小区道路和绿化带内的烟头、纸屑、大件弃物等生活垃圾,提升人居环境面貌。

全民参与做“乘”法

广泛发动和凝聚村社党员、志愿者、市民群众等,积极投身创建活动,通过参与整治、会议培训、入户宣传、张贴公益广告等,广泛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的意义和创建标准,不断提高市民群众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推动文明创建从“靠政府”变为“靠大家”,切实增强市民的“共同家园”意识。

脏乱现象做“除”法

以序化、亮化、美化、净化为抓手,强化城管、市场、交通等精细化管理,整治市场出摊经营、沿街店铺乱搭乱放、占道经营、摆摊设点等不文明现象,耐心劝导和改变市民存在的遛狗不牵绳、车辆乱停放、楼道杂物乱堆放等不文明行为。同时,持续深化家庭文明建设,用家庭“小气候”促进创建工作“大环境”。

下一步,靖江街道将进一步对照标准找差距、补短板,加强部门联动、优化迎检方案,强化各项措施落实落细,着力解决关键点位突出问题,“靖心靖力”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周颖  

编辑:周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