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公交 > 

红色寻访映初心 薪火赓续扛使命丨萧山公交开展九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 公交 ]    
2022
09-23
13:08

为全面加强党员革命传统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传承红色革命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引领党员讲党性、顾大局、强作风、善作为,在实践中奋力守好“红色根脉”,9月21日至22日萧山公交开展“红色寻访映初心 薪火赓续扛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抗日战争胜利浙江受降纪念馆和富阳博物馆参观学习,通过一堂鲜活的沉浸式党课,点燃党员的红色初心,吹响奋力前行的嘹亮号角。

开展“六个一”主题教育活动

01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

图片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面对鲜红的党旗,所有党员高举右手再次重温入党誓词。

02聆听一个历史故事

全体党员认真回顾了抗日战争浙江军民浴血抗战的悲壮历史,一起重温浙江历经抗战并最终取得伟大胜利的艰辛历史,深入汲取了中国共产党人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强大精神力量。

03观看一部纪录影片

纪录影片将大家带回到那个烽火狼烟的年代,一起见证七十年前革命先辈们的赤胆忠诚和不屈不挠,用浴血奋战保卫脚下的热土,解救处在水深火热、饱受日寇摧残的人民群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心系人民、服务人民,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努力创造不愧于时代和人民的业绩。

04进行一次互动教学

现场实物场景与互动投影的结合,静态场景和影像的融为一体,让党员们重回历史革命年代,沉浸式体验当年战火纷飞的场景,深刻感受革命先驱的伟大,倍感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与幸福。

革命先烈用坚定与执着、生命与鲜血,书写了令世人惊叹万千的生命华章,也翻开了历史的新篇章。

05参加一次场景体验

党员们驻足凝视, 一件件记录着革命历史的珍贵文物,一幅幅令人热血沸腾的战争画卷,一段段令人深思的文字介绍,深刻揭露了日本侵略者罄竹难书的罪行,真切地感受到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壮举,以及他们对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崇高追求和坚定执着。

06学习一次文献史料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是我们党宝贵的精神财富。通过此次文献史料学习活动,支部党员同志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党的光荣革命历史,也更加坚定了对党的理想信念。

全体党员还参观了富阳博物馆,通过文物展示、场景还原、互动体验等形式,一站式读懂瑰丽多姿的富春江文化和千年宋韵的典雅,近距离感受现代版富春山居图的文化内核和恒久魅力。

奋蹄扬鞭 砥砺前行

民呼我为 公交有应

公司党委将把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

让广大党员干部真正

学出坚定信念

学出忠诚担当

学出过硬作风

以富有成效的履职实效

助推我区公交民生高质量发展


来源:萧山公交  

作者:通讯员 任维影  

编辑:王淑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