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杭州3家企业和1家园区获国家级荣誉称号

[ 杭州 ]    
2022
09-23
09:52

22日,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示范经验交流电视电话会议在北京召开。万事利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富春江通信集团有限公司、胜达集团有限公司等3家杭州企业获得“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示范企业”,杭州湾信息港获得“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示范工业园区”荣誉称号。

这些获奖企业锚定创建和谐劳动关系目标,多举措推动企业发展与职工成长共赢。比如,万事利集团大力推进企业民主管理,建立“四四一”民主管理模式。目前,集团劳动合同签订率达100%,工资集体协商和集体合同制度履约率达100%,职工满意度达100%;富春江通信集团以实施“共富”和推进“产改”为牵引,深入开展职工素质提升工程,分层次开展不同类型的培训,运用技术比武、劳动竞赛、师徒结对等形式,有效激励员工学习热情,实现了职工提技能,企业增效益的和谐共富之路;胜达集团成立国家级研发中心、企业研究院、设计中心、博士后工作站、技术中心等创新平台,以这些创新平台为载体,让员工有更大的事业舞台,发挥工作创造力与积极性。

杭州工会近年来深化发展和谐劳动关系“传化经验”,出台《关于构建新时代和谐劳动关系的实施意见》,聚力实施“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协商协调、权益维护、素质提升、困难帮扶、品质服务、数智赋能”等八大工程,以清单式、项目化、责任制、时间表的形式落实创建任务,坚持企业共建、区域联创、整体推进,形成企业、产业园区(特色小镇)、乡镇(街道)、区县(市)和市“五级联创”体系。

截至目前,杭州已有12家企业荣获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示范企业的荣誉称号,并实现了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示范园区零的突破;全市累计有6.8万家企业参与和谐劳动关系创建,5.4万家达到创建标准;省级创建和谐劳动关系先进企业118家、市级创建和谐劳动关系先进企业1159家。认定杭州市和谐劳动关系建设标杆园区30家,推荐省级创建和谐劳动关系先进园区12家。

“今后,杭州将以构建新时代和谐劳动关系为统揽,牵引和推动杭州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继续为全省乃至全国发展和谐劳动关系工作提供独具特色的智慧与示范样本。”市总工会劳动关系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何去非 通讯员 范佳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