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工会 > 

2022年萧山区第四届保健按摩师(足部按摩师)技术比武暨市级技能竞赛选拔赛顺利举行

[ 工会 ]    
2022
09-22
15:52

8月30日,萧山区第四届保健按摩师(足部按摩师)技术比武暨市级技能竞赛选拔赛顺利举行,来自全区足浴行业的34名保健按摩师在这里开展了一场足底按摩的“大比武”。他们以合理的诊判、精准的认穴、规范的手法、恰当的力度,完美地展现了优秀足部按摩师所具备的职业技能。本次比武由区总工会、区商务局主办,区财贸工会、区足浴保健服务行业协会承办。
     比武以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技能两部分组成。理论部分考察选手的足部按摩专业理论知识。实操环节,每位选手根据主考官的提示,找出相应的足部穴位。足底按摩就像“号脉”,按摩的时候能够发现身上的亚健康状态,然后再针对问题进行重点按摩,这也要求选手们下手要既快又准。经过激烈的角逐,杭州盛缘轩健康管理有限公司的张婷、古春园和杭州萧山锦尚足浴的陈淑珍夺得前三名,前八名的选手将代表我区参加杭州市第八届保健按摩师(足部按摩师)技能竞赛。
      本次竞赛开赛前,主办方专门为选手安排了培训,提升选手的理论实践水平。参加此次比武的选手中,年龄最大的有43岁的70后选手,也有25岁的95后年轻人。随着保健按摩行业规模化发展,对保健按摩师的技能要求也越来越高。比武不仅是技能人才展示自身技能水平的竞技平台,更是树立行业标杆,带动就业创业的典型示范平台。


来源:萧山工会  

作者:  

编辑:王佳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