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浪漫不止春季 太子湾“奖章樱”秋日开放

[ 杭州 ]    
2022
09-22
07:48

每年春天去太子湾看樱花,是杭州人特有的仪式感。但最近,太子湾传来好消息——公园内的樱花又再次开放了。

凤凰山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两天开放的樱花为“奖章樱”,因花形如奖章而得名,是太子湾公园内唯一能开两季的樱花品种。“一般樱花通常是因为外界环境刺激才会二次开花,如夏季干旱少雨、秋季气温适宜等,给樱花造成了错觉,但就算开花也是花量很少。但‘奖章樱’是樱花品种中较为‘特立独行’的一种,它年年二次开花,每年3月至4月开完了,10月至12月还会再开一次。”

虽然“奖章樱”秋季的开花量比不上春季,但在一片秋色中,它们粉粉嫩嫩、星星点点、尽显柔美,还是很吸睛的。目前,太子湾公园内的“奖章樱”主要种植在望山坪区域,也就是“大风车”所在的那块草坪。如果接下来气温适宜,“奖章樱”还会给大家带来盛放的惊喜。

公园温馨提醒:市民游客前来游玩观赏,请戴好口罩、亮绿码、保持社交距离,同时建议大家绿色出行。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高菲 记者 俞倩  

编辑:来陈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