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时政经济 > 

奋力推进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 确保交出经济高质量发展高分报表

[ 时政经济 ]    
2022
09-22
07:27

王敏在全区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工作例会上强调

奋力推进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 确保交出经济高质量发展高分报表

昨日下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王敏主持召开全区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工作例会。他强调,要牢牢把握“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要求,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对经济稳进提质工作的最新部署,以超常规的决心、举措和力度,奋力推进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确保交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高分报表,以萧山经济的稳和进为省市大局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领导姜永柱、赵立明、许昌、程晓东、倪世英、魏大庆、钟华成、王润东、童一峰、施利君出席。

王敏强调,要清醒,更要坚定。今年以来,全区上下在党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坚强领导下,齐心协力,真抓实干,在极为艰难的情况下取得了极为不易的成绩。同时,也要清醒看到,经济发展依然面临不小挑战、存在不少短板。要做到信心不减,看到全区产业结构正在逐步优化、大平台的引擎作用正在逐步凸显、企业总部回归的潜力和重点项目落地后的动能正在逐步释放;要做到定力不变,坚持战略方向,保持战略定力,把握近中远节奏,坚定不移推行“兵团”化会战、专班化运行机制,持续攻坚“腾笼换鸟”“除险保安”“硬骨头”。要做到力度不降,锚定全年目标,坚持精准施策,以清单管理、督查跟进等方式抓好工作落地落实。

王敏强调,要稳,更要进。要以“稳”更好地求“进”,以“进”更好地固“稳”,以萧山的高质量发展为省市多作贡献。要夯实“稳”的基础。抓好常态疫情防控,抓牢安全生产,多措并举稳链保畅,用心用情服务企业,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形势的不确定性,坚决守护政治安全。要激发“进”的动力源。战略要主动跟进。抢抓省市高度关注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发展工作的有利契机,把临空经济示范区打造成萧山又一强劲发展引擎;依托杭州高新区(滨江)萧山特别合作园的良好发展态势,聚焦创新生态、产业业态、城市形态发力攻坚,打造高能级产业平台。动能要迭代演进。坚持创新制胜,全面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升级版,打造一批具有萧山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充分发挥高能级平台赋能作用,加快集聚创新人才,用好创新技术,培育创新生态。项目要大力推进。强化专班运作,完善工作机制,推动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早见效。

王敏要求,要守常,更要超常。要在保持定力、稳扎稳打的同时,积极创新思路举措,提升逆周期调节的真本领,以超常规手段应对超预期冲击。工作要再“落细”,细化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一手抓业务一手抓队伍,以精细化管理和举措确保工作提质增效。调度要再“加快”。紧盯晾晒排名和经济指标,强化专项研究,加大会商力度,及时精准施策。力量要再“聚合”。党政机关要协作,社会各界要协同,齐心协力打好经济稳进提质攻坚战。

会上,区发改局汇报当前经济总体运行情况和各镇街平台8月调度完成情况。区投促局汇报项目招引和落地有关情况。区统计局、经信局、财政局、住建局、商务局、市监局、规资分局以及国网萧山供电公司等单位作有关工作汇报。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莫利锋  

编辑:林青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