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杭州西湖龙井茶进入最后一轮养护时间

[ 杭州 ]    
2022
09-21
09:57

这两天,西湖街道的菜籽饼发放工作陆续展开。

每年秋季,茶树即将进入全年根系生长高峰期,此时施用基肥效果最好,利于来年春茶生长。

菜籽饼是油菜籽榨油后的附产物通过加工而成的优质有机肥料,可补充有机质,疏松土壤、改良茶园土壤环境,提升茶香品质。

9月20日一大早,龙井村三组的村民都在家门口等待运输菜籽饼的货车。植保员徐年军介绍道:“为了有序发放,我们这两年都是村委租好运货卡车,一组组的发放到户。今天是第二天发放,轮到了三、四组两组,就让他们在家里等着。有的村民比较急连施肥沟也都挖好了。”

龙井村党总支书记徐胜强介绍:“我们龙井村有近1000亩,其中90%以上的是群体种。从2018年起,景区管委会就对西湖街道所属产茶村茶园初秋施肥进行补助,根据群体种种植数量来免费发放菜籽饼肥,今年累计将发放232吨的菜籽饼。”

据了解,西湖街道群体种保护面积约3700亩,为做好西湖龙井茶群体种保护,积极引导茶农施用有机肥改良茶园土壤,加强西湖龙井茶品质保障,在景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下,今年西湖龙井茶群体种菜籽饼补助从500斤/亩提高到600斤/亩。

本次菜籽饼的发放时间将结合各村茶树生长情况分批分时段发放,发放时间将持续到10月中旬。

西湖街道副主任王海娣说,为确保菜籽饼的质量,西湖街道通过公开招标方式,择优选定了两家供货商。“这次菜籽饼发放,街道管理部门也是现场指导各茶村设立固定的堆放点。同时,我们要求各茶村社严密组织,做到有序、快速、足额发放到每户村民手中。”

最后,因为今年夏天的持续高温,很多人非常关注西湖龙井茶受到旱情的影响程度。

据各村社植保员反映,高温天结束后,降水充足,土壤干旱问题彻底解除。当时受影响稍大的双峰村、灵隐股份部分地块,已经采用了无人机喷洒叶面肥,目前恢复情况非常好。



来源:橙柿互动  

作者:记者 钱卓君 余夕雯 通讯员 金晶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