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好消息!杭州西站、萧山机场三期、机场轨道快线明天投运

[ 杭州 ]    
2022
09-21
09:45

今天上午,“浙江发改”公号发布消息——

杭州西站、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三期、湖杭铁路、杭州机场轨道快线等“两点两线”重大项目将于明日正式投运。

杭州西站   

作为“轨道上的长三角”重要节点工程及杭州亚运会重大配套设施,杭州西站是中国大型铁路枢纽站之一,是“轨道上的长三角”重要节点工程及杭州亚运会重大配套设施,是对外连接湖杭、杭临绩、商合杭、杭温、杭黄、沪乍杭等干线铁路。

地铁19号线   

19号线是杭州市第一条轨道快线,也是一条横贯杭州全城的轨道大动脉。开通后,它将成为城西科创大走廊新添连接主城区的快速通道,同时连接杭州铁路西站、铁路东站、萧山国际机场三大交通枢纽,对服务杭州城市空间格局、强化东西两翼及主城快速连接具有重要作用。线路信息抢先看>>

湖杭铁路   

湖杭铁路是杭州亚运会重要交通配套保障工程,是浙江省构建全省“1小时交通圈”的重大标志性项目。线路自既有宁杭高铁湖州站引出,经湖州市南太湖新区、吴兴区、德清县,杭州市余杭区、西湖区、富阳区和桐庐县,跨富春江后引入杭黄高铁桐庐站,新建线路长约137.7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全线设车站6座,其中利用既有车站2座(湖州站、桐庐站),改建既有车站1座(德清站),新建车站3座(杭州西站、富阳西站、桐庐东站),新建动车运用所1座。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三期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三期工程是浙江迄今以来最大的机场建设项目,其中的核心项目就是新建航站楼(T4)及陆侧交通中心航站楼。新建T4航站楼全部建成后总建设面积约72万平方米,而T1、T2、T3航站楼的面积分别是9.8万平方米、9.6万平方米和16.8万平方米,这意味着以后旅客值机会有更大的场地,机场旅客吞吐量也将有新突破。



来源:浙江发改  

作者: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