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萧山新闻 >  社会民生 > 

燃气管道被占压 城厢街道实施专项整治行动

[ 社会民生 ]    
2022
09-21
07:47

城厢街道湘湖家园是我区较早安装燃气管道的小区。随着时间推移,部分住户的管道被违建占压,因受力不均匀而造成管道变形或受损,从而带来燃气泄漏、爆燃等安全隐患。

今年5月,萧山管道燃气公司员工在巡查中发现,位于湘湖家园小区萧然西路沿线商铺平台的燃气主管道,几乎全被二楼住户的违建所占压,涉及居民25户,长度达到460米。部分管道锈蚀较严重,且因占压无法更换或维修,随时可能发生危险。

街道城管办在获知相关情况后,多次安排工作人员赴现场核查,并决定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前期,街道派人对占压管道的违章建筑进行集中拆除,对洗手台和其他堆积物进行集中清理,初步消除安全隐患,为管道迁移腾出空间。据统计,此次共拆除违建阳光房9处,600余平方米,清理洗手台20余处。

之后,街道城管办与区住建局燃气事务中心、燃气公司和其他施工单位多次实地勘察并沟通讨论,最终敲定燃气管道改造方案:废除商铺原平台管,在沿街绿化带与商铺走廊之间铺设地埋管,开挖宽度50厘米、深70厘米,地埋管在每个电梯井正对位置开三通铺设分支管至电梯井两侧,商铺门口安装无缝钢管至平台。截至目前,主管道地下铺设工作已经完成,任务量完成在90%以上。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朱林飞 通讯员 杨蕾  

编辑:林青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