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国际 > 

连续131天无降水 巴西首都旱情严重

[ 国际 ]    
2022
09-16
10:08

巴西国家气象局当地时间15日发布消息称,截至当天,巴西首都巴西利亚已连续131天无降水,正在经历严重的旱情。消息称,在2010年,巴西利亚曾经历130天内无降水的情况,而在1963年和1970年,巴西利亚经历了更严重的旱情,分别有连续164天和135天无降水,不过当时巴西利亚只有一个气象站,观测欠精确,因此当时的情况与今天没有可比性。

受到旱情影响,巴西利亚近来火灾频发。巴西利亚消防部门称,仅在9月14日当天,就发生了82次火灾。巴西当地媒体称,在9月5日到12日之间,巴西利亚国家公园有超过4000公顷的森林被烧毁,毁林面积约占公园总面积的十分之一。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雷湘平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