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瓜沥 > 

周密部署 严阵以待 瓜沥召开防汛防台工作会议

[ 瓜沥 ]    
2022
09-15
10:29

9月13日,区第12号台风“梅花”防御工作视频会后,瓜沥镇第一时间召开防汛防台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部署各项防御工作,镇领导陈徐锋、裘利锋,机关各办、室主任,74个村社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全镇各级高度重视、全面排查、及时转移、严阵以待,全力以赴落实防御应对各项举措,努力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齐心协力打好防台硬仗。

镇党委副书记陈徐锋指出,强台风“梅花”来势汹汹,强度不断增强,全镇上下要立足防大灾做好最充分准备,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他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一个目标、三个不怕、四个宁可”的防汛防台理念,压实压紧防汛防台责任,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松懈心态,始终保持临战实战状态。

二要全面排查,聚焦“八张风险清单”,围绕地质灾害、小流域山洪、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城市内涝和城市安全运行等领域,结合各自条线职责和村社实际,开展风险区(点)核查工作。

三要及时转移,密切关注台风“梅花”的动向,提前准备好瓜沥三个片区避灾场所,及时做好突发状况的应急处置工作,确保危险区域群众应转尽转、不漏一人,切实做到“零伤亡、零损失”。

四要严阵以待,全镇上下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配强一线值班力量,组建应急救援队伍,落实防台防汛应急储备物资,严密防范、严阵以待。

副镇长裘利锋通报了台风“梅花”最新动态,传达区防汛防台工作会议精神,布置镇防汛防台工作应急预案。

会前,镇领导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下沉一线,指导防汛防台排查部署工作。机关各办、室和各村、社区迅速行动起来,组建应急队伍、排查危旧房和在建工程、排摸需转移人员、清点应急物资、准备避灾场所、广泛宣传发动。


来源:萧山网  

作者:  

编辑:韩晨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