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瓜沥 > 

聚焦老年群体 建设现代社区

[ 瓜沥 ]    
2022
09-13
10:35

随着我国老龄化程度不断加深,空巢、独居、孤寡、特困、失能以及高龄老人,需要我们格外关心、格外关注,养老服务需求和要求也在不断发生变化。为老年群体提供服务,为老年人增进福利,也成为了现代社区建设的目标之一。

居家养老就是这样一种为居家的老年人提供生活照料、家政服务、康复护理和精神慰藉等方面的社会化服务。它是对传统家庭养老模式的补充与更新,是当前现代社区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为进一步提高居家养老服务质量,提升服务对象满意度和认可感,瓜沥镇对居家养老服务对象进行了随访。

此次随访,工作人员与被访老人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老人的身体状况、日常饮食起居等情况,重点询问了居家养老服务人员对老人的服务内容、上门次数、服务态度、服务质量、服务效率等,还向老人们征询了养老服务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对随访情况作了详细记录。工作人员将总结后的随访情况和老人们的所想所需及时与服务人员进行反馈、沟通,以督促、帮助服务人员改进和提高服务质量。

为满足老年人及家庭日益多元化的养老服务需求,精准提供养老服务,截至8月底,我镇已有4700多名60周岁以上老年人完成了自理能力的专业评估,为下一步精准做好养老服务兜底保障,开展医养结合,建立老年人基本公共服务清单,精准提供养老服务打下扎实基础。

当前,65岁以上老年人健康体检和70岁以上老年人流感疫苗免费接种工作正在我镇三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如火如荼地开展中。两项工作都是萧山区的惠民举措,是守住老年人生命健康的安全屏障。截至9月8日,三片完成65岁以上老年人健康体检22256人次,完成70岁以上老年人流感疫苗接种6203人次。预计两项工作将于9月底前完成。

“我们不能够在最基本的需求没有保障好之前先去搞‘诗和远方’,更不能让老年人在互联网时代成为‘需求孤岛’。”接下来,瓜沥镇将在强化现代社区建设的同时,全力推进老年友好型社区构建,让老年人真正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安,过上幸福的晚年生活!


来源:萧山网  

作者:  

编辑:韩晨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