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60余亩睡莲绽放美如画,西湖边这片花海多彩迷人!

[ 杭州 ]    
2022
09-11
10:43

上百万株石蒜花盛开、60余亩睡莲绽放、紫薇即将二次盛放、桂花飘香的日子也不远了……夏末秋初的杭州色彩缤纷,乱花渐欲迷人眼,好不热闹。跟着杭小微,一起云赏花!

上百万株石蒜花盛开

近日,西湖西溪景区的石蒜花迎来了盛花期,各色石蒜竞相开放、争奇斗艳。其中植物园的石蒜精品展甚是惊艳,一起来欣赏这多彩花海。植物园的“阑边艳丛·静意清心”石蒜精品展将进行到中秋节以后,专家介绍,今年石蒜的花期大概能维持到9月20日左右。

本次石蒜精品展的地栽石蒜展示区,拥有包括忽地笑、玫瑰石蒜、换锦花、稻草石蒜、中国石蒜等在内的十多个石蒜品种,共计约110万株。

在绿草茵茵的山坡上,郁郁葱葱的林荫下,流水潺潺的溪水旁,到处都盛开着丰姿绰约的石蒜花,清风徐来,轻盈婀娜的石蒜花翩翩起舞,散发着曼妙的优雅姿态。

60余亩睡莲绽放

这几天,临安区玲珑街道祥里村的睡莲正火热绽放,微澜碧波,美如油画。

在祥里村,60余亩睡莲开得婀娜多姿,粉红、紫色、玫红……各种颜色让人惊叹。放眼望去,有的全面绽放,有的含苞待放,有的藏在叶子下娇羞半遮面,有的凌空自开,好不热闹!还有少见的双色睡莲,半粉半黄。满池的睡莲,在碧水中楚楚动人。祥里村睡莲池于今年7月打造完成,睡莲有几十个品种,8月初孕蕾,8月中旬至10月中旬为盛花期。

紫薇即将二次盛放

不惧炎热的紫薇,向来是夏日里的“颜值担当”之一。每到7、8月份,一簇簇、一朵朵的紫薇花陆续盛开,缀满枝头,犹如一片粉色、紫色海洋,风吹树摇,花潮涌动,正应了那句诗:“盛夏绿遮眼,此花红满堂。”

近年来,通过“花期调控”,杭州的许多紫薇花都拥有了第二次盛花期。西湖景区长桥溪水生态修复公园的191棵紫薇在今年开展了“花期调控”,有望在9月中下旬左右看到紫薇再展笑颜,期待一下吧!

桂花开了?“明星桂”再次拔得头筹

杭州什么时候可以等来桂花飘香?杭州动物园(少儿公园)的“明星桂”已经零星开放啦。整棵树大概只有十几簇的花,从外观上看,还是绿油油一片。

为什么叫“明星桂”?它多次成为“杭城最早开花”的桂花树,“上镜率”颇高,俨然成为公园里的大明星;同样长在少儿公园,其他的桂花树都还没动静的时候,它已经是满树花蕊了。

在杭州,“明星桂”堪称是秋桂的指向标。再过一段时间,应该就能等来“明星桂”第一波开花,一般开花量会在50%以上。其他桂花也会逐渐接过接力棒,满城飘香的日子就不远啦!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杭州发布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