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中秋假期 杭州西湖再现33个“月亮”

[ 杭州 ]    
2022
09-11
09:42

一弯缀着“月亮”的小船,摇曳在湖光山色之间。昆曲、歌舞、点茶表演……一幅幅宋韵盎然的画卷在眼前轮番展开。随着33艘月亮船在杭州西湖上缓缓点亮,“我们的节日·中秋——2022西湖中秋拜月系列活动”于今秋风雅回归。

据了解,该活动以西湖为核心多板块联动,分湖上区域的“风月无边”宋风夜游、吴山区域的“登高望月”城隍游园、岸上区域的“花好月圆”观光巡游三大板块。

中秋假期,杭州西湖西溪景区还将点亮氛围灯光,湖上、高处、临湖同步开启赏月模式,为市民、游客送上一场美轮美奂的中秋风采秀。

湖上有33艘月亮船散落其间,船动月升,夜静月明,与天上月亮、水中月影相映成趣。市民游客可以乘坐月亮手划船,从光华复旦码头(中山码头)出发,经过湖心亭、小瀛洲,泛舟赏月,沿途欣赏昆曲、竹笛、歌舞等宋式雅乐,体验宋风夜游。此外,今年还特别增加了西湖游船赏月活动,为市民游客提供上岛夜游体验。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作者:人民网-浙江频道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