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国际 > 

联合国秘书长呼吁保障所有人安全接受教育的权利

[ 国际 ]    
2022
09-10
15:52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9日为“保护教育免受攻击国际日”发表致辞,呼吁全世界立即停止对学校和教室的攻击,以确保所有人安全接受教育的权利。

古特雷斯指出,教育是一项基本人权,也是实现和平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推动因素。但不幸的是,这项权利持续遭受侵犯,尤其是在受冲突影响的地区。

根据“保护教育免受攻击全球联盟”的报告,在2020年和2021年期间,全球发生了5000多起学校和大学被用作军事目的和遭受攻击的事件,9000多名学生和教育工作者遭到杀害、绑架、逮捕或伤害,且大多数受害者是妇女和女童。

古特雷斯强调,这些攻击剥夺了数以百万计学生接受教育的机会,同时增加了武装团体实施性暴力和招募童子军的风险。

他说:“这些攻击必须立即停止,教室必须是和平与学习的场所。”

他敦促会员国核可并执行《安全学校宣言》,强调“我们必须加强监测,调查所有攻击事件,并追究肇事者的责任”。

古特雷斯说:“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保障所有人安全接受教育的权利。”

联合国大会2020年通过决议,将9月9日设立为保护教育免受攻击国际日。


来源:新华网  

作者:记者王建刚  

编辑:邱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