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一写字楼43名年轻男女被抓 查获现金131万元

[ 杭州 ]    
2022
09-10
10:37

你以为被拉进荐股群,等待一笔“神投资”,其实却成了他们坐在写字楼里吸粉、引流后,待收割的“韭菜”。

近日,43名“90后”、“00后”业务员被一锅端,警方当场查获现金1310000元......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萧山警方重拳出击,持续发起凌厉攻势,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日前,警方通过精准研判、深挖线索,迅速摸清并捣毁一非法利用信息网络犯罪的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43名。

经查,该团伙以27岁的赵某为首,冒充证券公司为诈骗犯罪提供吸粉引流服务。

赵某,安徽籍,之前结交了一些从事电信诈骗的“朋友”,并与境外诈骗人员建立了联系。

赵某以老板身份招募培训了一批话务员后利用AI智能拨号、人工电话回访、添加微信好友等方式,招揽诱骗全国各地意向客户,将受害人拉入各类荐股群。

这些微信群大多由上游诈骗团伙建立,客户被拉进群后,骗子便以荐股为幌子,实则进行杀猪盘等诈骗。按拉到的人头,上游诈骗团伙通过现金转账、虚拟币等形式向赵某等人支付报酬和提成。

赵某自成立了公司,当了老板后,平时到公司也比较晚,他发展了几个组长,由组长对组员进行绩效考核。组员每拉一位客户进荐股群,便获得60元提成,组长则获10元提成。因此,话务员收入绩效全靠打电话、加微信拉人。

专案组摸清了该团伙的组织架构、犯罪模式、窝点位置等信息,待抓捕条件成熟,分管局领导坐镇指挥,并带领打击一部、网警大队、北干派出所组成的60余名警力开展集中收网行动。

包括赵某及其女友在内,该团伙一共43名人员被抓获,嫌疑人多以90后、00后为主。警方在现场查获人民币131万元,USDT(虚拟币“泰达币”)4.2万个。

至此,一个非法利用信息网络犯罪的团伙被萧山警方连根拔起。

目前,赵某等人已被萧山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警方提醒:切勿轻信所谓的“荐股群”、投资理财群,这些极有可能是骗子设好的杀猪盘套路。群里除了你,其他都是托!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钟玮 通讯员 张科顶 胡佳莹  

编辑:邱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