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镇街新闻 >  瓜沥 > 

融港兴城 共谋发展 临空经济示范区、瓜沥开展工作交流

[ 瓜沥 ]    
2022
09-08
10:27

8月30日,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郭荣率管委会一行来瓜沥开展工作交流会,聚焦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共谋高质量创新发展。镇领导李国平、顾欢军、陈徐锋、韩庭华、高观兴参加会议。

郭荣表示,临空经济示范区是城东智造大走廊引领区,要重点谋划成块集群的临空制造产业,谋划好机场融合发展以及存量和增量的关系,腾出空间、招商引资,打造具有辨识度的产业,争取完成5年后临空经济示范区GDP突破千亿的目标。当下工作重点是要尽快梳理生物医药、数字贸易、临空制造等项目,配合市、区编制“三个规划”“三年行动计划”,开好推进大会。

接下去,示范区将紧扣城东智造大走廊打造描绘好发展蓝图,在临空产业平台发展上想办法、出实招,完善体制机制,做到更大范围协同,做强经济主载体,打造经济发展大平台。希望与瓜沥在项目招引、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加强联动,深化合作,共同搭建平台,合力推动临空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镇党委书记李国平指出,瓜沥是临空经济示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临空发展对瓜沥发展来讲具有重大战略意义。下一步,瓜沥将在意识上有大融合、大视野的格局,在产业项目上重新定位、合理规划,在体制机制上科学统筹,共同推进临空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顾欢军从产业发展、亚运筹备、除险保安、现代社区建设等方面汇报了瓜沥基本情况。

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韩庭华介绍瓜沥产业基本情况。

副镇长高观兴介绍瓜沥今后三年拆迁工作实施计划。

与会人员就临空经济示范区发展思路、问题、建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周婷 通讯员 单婷婷  

编辑:韩晨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