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中秋来西湖西溪景区 好玩的、好吃的都不少

[ 杭州 ]    
2022
09-08
10:12

西湖历来是最佳赏月之地,三潭印月、平湖秋月都以月夜美景知名;西溪赏月自古有之,中秋之夜,三五好友坐上游船,赏溪上之清风,与山间之明月。二者美得各有千秋,皆充满诗情画意。

今年中秋节,除了美景相伴,西湖西溪景区还准备了丰富的文化活动大餐,给市民游客一个好看好玩的中秋佳节。

作为杭州的地标性建筑之一,城隍阁是登高望远的绝佳地。这个中秋假期,城隍阁特设祭月台,市民游客可登阁远眺,行拜月古礼。此外,城隍阁还准备了精彩的“城隍游园”活动,大家可以来景区体验剪纸、朱府铜雕、雕版印刷、制作天竺筷等传统技艺,欣赏婺韵花灯制作以及专业相声表演。

另外,胡雪岩故居也为市民游客准备了猜灯谜互动活动,让大家体验江南“豪宅”里的中秋氛围。杭州西湖博物馆总馆还选取了“玉兔捣药菱边镜”开展拓印活动,欢迎孩子们在中秋佳节走进博物馆,感受浓厚的节日氛围,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

在西湖沿线,景区特别在中秋假期三天开通特色月亮仿古车环线游。游客可乘坐带有月亮的仿古车,沿西湖风景水岸线欣赏城市夜景,体验不一样的赏月氛围——沿途停靠长桥公园、苏堤景区望山桥、平湖秋月等赏月佳地,供大家观赏拍照。

除了好玩的,也少不了好吃的。中秋节期间,西湖景区推出“诗中明月 画中山河”为主题的品茗活动,与市民游客分享以“西湖十景”为主题的中秋月饼,并在平湖秋月设置多个打卡点,供大家免费打卡赏玩、拍照留存。

白天的西溪有风景,夜晚的西溪有故事。这个中秋,一场讲述中秋之际家国思念的江南美学视觉盛宴《今夕共西溪》将精彩上演。除了观赏演出,中秋节期间游览西溪湿地,还可以免费领取手提灯笼、体验汉服,参与拜月仪式,共放河灯、祈福纳祥。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俞倩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