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杭州市民:2022年“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活动来了!

[ 杭州 ]    
2022
09-07
10:25

杭州一年一度的“公述民评”电视问政活动搭建了政府各级部门聆听民声民愿、解决民生问题的平台。今年的电视问政活动已经正式启动,并将于11月上中旬开展电视现场问政。如何提交问题线索?有哪些问政主题?一起了解下!

问题征集

今年是杭州连续举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活动的第14年,将加强对历年整改情况的“回头看”,组织“两代表一委员”、绩效信息员、热心市民代表、媒体等对历年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长效管理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对整改不到位问题进行再次曝光,通过现场问政探讨对策建议,创新思路举措,多方合力推动难题破解。

目前,“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活动已经正式启动,市民朋友可扫描下方二维码,提交与问政主题和重点内容相关的问题线索。内容翔实、客观准确的问题将有机会出现在问政现场,得到有关单位的及时回应。

对现场问政中曝光的、各渠道征集到的问政问题,市考评办将按单位职能及属地原则进行梳理汇总,下达交办给各问政责任单位,进行整改和反馈,并及时在媒体上公开整改结果。

四大问政主题

今年“公述民评”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结合“民呼我为”数字平台、市长热线、市级媒体平台等收到的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和年度综合考评社会评价意见,确定“助企纾困如何精准施策”“城乡发展如何统筹推进”“城市治理如何高效协同”“安全风险如何科学防范”四大主题。

第一场

助企纾困如何精准施策

重点内容

1.提高政策知晓率,精准落实助企政策;

2.精简办事流程,优化政务服务效能;

3.多措并举推进企业纾困解难。

第二场

城乡发展如何统筹推进

重点内容

1.加强城郊结合部、近郊村环境治理;

2.提升乡村及县城公共服务、环境风貌、基础设施;

3.优化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从业环境。

第三场

城市治理如何高效协同

重点内容

1.优化公共交通服务,提升出行便捷度,推进智慧交通建设;

2.加强渣土偷倒、卫生死角等环境问题治理;

3.推进公共空间开放共享,优化体育场所等公共设施供给和利用。

第四场

安全风险如何科学防范

重点内容

1.加强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治理;

2.强化食品安全监管;

3.提升里子工程、避险工程建设水平。

问政时间安排

8月至9月

公开征集问政问题和民评代表

8月至9月

组织开展调研

8月至9月

制作问政现场短片

10月中旬

审核问政现场短片

11月上中旬

开展电视现场问政

11月至12月

监督落实意见整改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