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萧山国际机场三期即将启用 国内航班试运行

[ 杭州 ]    
2022
09-07
10:23

昨天,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新建T4航站楼开始安保清场,为投运做准备,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三期项目即将投运,计划9月8日起开展国内航班试运行,9月10日国际出发航班试运行,拟定于9月中旬正式投运。届时,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将成为华东地区第二大航空枢纽。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三期工程是浙江迄今以来最大的机场建设项目,其中的核心项目就是新建航站楼(T4)及陆侧交通中心航站楼。

新建T4航站楼全部建成后总建设面积约72万平方米,而T1、T2、T3航站楼的面积分别是9.8万平方米、9.6万平方米和16.8万平方米,这意味着以后旅客值机会有更大的场地,机场旅客吞吐量也将有新突破。

陆侧交通中心航站楼是目前全国机场类在建规模最大的GTC综合交通换乘中心,总建筑面积64万平方米,包括交通中心地下四层结构,地上四座塔楼。在这里,乘客将实现大巴、地铁、高铁、航班间的无缝换乘。

9月8日起,往返南宁—杭州的CZ3909/10和CZ3757/8航班,将迁至T4航站楼运行,乘坐这些航班的旅客,可率先体验T4航站楼。

试运行期间,从杭州出发的前往南宁的南航旅客,请至T4航站楼出发大厅P岛值机柜台办理乘机手续。

需要提醒的是,通过巴士、旅游车、摆渡车、出租车、网约车、自驾车(仅送客)前往T4航站楼乘机的旅客,请从T4航站楼出发层23号门、25号门进入。

通过地铁前来机场或将车辆停放在航站楼地下停车场的旅客,请沿标识经交通中心至T4航站楼后乘坐电梯至L4进入出发大厅。

对于接机旅客,地铁到达或将车辆停放在航站楼地下停车场的,请沿标识经交通中心至T4航站楼后乘坐电梯至L2,在国内出口处等待。

乘坐相关航班的旅客务必提前确认航站楼信息,以免走错航站楼。如有疑问,请及时向身边机场工作人员寻求帮助,或拨打机场问询电话96299。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朱建美 记者 潘婷婷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