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中秋小长假杭州先晴后雨 气温不超过30℃

[ 杭州 ]    
2022
09-07
10:20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白露是千年来最富诗意的节气之一。今日23时32分将迎来昼夜温差最大的节气——白露。白露基本结束暑天闷热,天气渐渐转凉,寒生露凝。这周末,传统佳节中秋也即将来临,月色盈盈的秋夜,正缓缓向我们走来。

此时节天高云淡,气爽风凉,被持续高温和连续阴雨困在家里许久的杭州市民终于可以出门走走。预计未来一周都是天高云淡的好天气,整体舒适,较适宜大家户外活动。中秋假期先晴后雨,目前来看云层较厚,不一定能欣赏到超级月亮。

高温、台风相继退场

杭城终迎来第一缕桂花香

昨天早晨杭州出现了久违的20℃左右的气温,最低气温20.1℃,上一次20℃左右的凉爽,还是6月14日(19.9℃),差不多3个月以前。

昨天的阳光也非常给力,11时气温已经上升到了29℃,截至16时昨天最高气温32.9℃,户外有一点点热,也有点晒。这样的天气很多人喜欢,当然也包括历年活跃在杭城秋日C位的桂花。

9月4日,今年杭州的第一朵桂花已经开啦,位于杭州动物园(少儿公园),又是“明星桂”摘得头筹。这是今年杭城的第一袭桂花香,也代表着秋天在逐渐向杭州靠近。“明星桂”去年的开花时间是8月20日,相比之下,因为高温,今年晚开了半个月左右。

大家还有印象吗?去年杭州桂花迟迟不开放,明明已经是含苞欲放的状态,但就差临门一脚。去年9月17日—10月9日,杭州最高气温基本上在32-35℃之间,最低气温大都在22-24℃,气温偏高,让桂花停下了开花的脚步,满城只见桂花苞,却闻不到桂花香。

中秋小长假先晴后雨不影响出行

当天云层较厚不一定能看到超级月亮

今夏进行到现在真是“槽点”不断,疯狂高温持续霸屏之后,台风轩岚诺又接棒甩了浙江持续4天的狂风暴雨,紧接着,秋老虎还会“出笼”发威吗?

记者了解到,最近都是天高云淡的好天气,预计未来七天(7日-13日)我市天气先晴后雨,10日前以多云天气为主,其中今天仍然是晴到多云的天气,阳光很好,气温快速升高,最高气温33℃左右,中午紫外线强,户外体感偏热,外出还要注意防晒。

8-9日以多云为主,天空云量增多,最高气温略有下降,最高气温30℃上下波动。10日-12日天空云量继续增多,其中12日有时会有阵雨出现,降雨量较小,降雨时间不长。

总的来说,未来一周,晴好天气占多数,白天气温较高,早晚凉爽,空气湿度较大,中午前后感觉有一点点闷热,这样的天气俗称“桂花蒸”。中秋三天小长假,天空云量较多,假期后期有时会有一点点阵雨,不影响大家的出行,气温适宜,最高不超过30℃。

进入9月,影响我国的冷空气开始活跃起来,各地季节更替正在悄然发生。那杭州天气趋势如何发展呢?根据市气象台分析,未来七天,没有暖湿气流影响,杭州不会有大范围、持续性的降雨;没有冷空气南下,不会有大降温;会有新的台风生成,但远在太平洋,对杭州不会有影响;副热带高压在做垂死挣扎,秋老虎想要发威,但不会很强。之前大范围极端高温天气已经不再,但接下来高温的小火苗还是会在小范围内闪耀。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余文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