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中秋高速通行不免费!假期出杭9条“优选路线”请记得收藏

[ 杭州 ]    
2022
09-07
10:14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节假日安排,2022年中秋节放假时间为9月10日至12日,共3天,中秋小长假期间高速公路通行不免费!

据了解,中秋期间杭州以阴雨天气为主,雨天行车,牢记“降速、控距、亮尾”。

橙柿互动从杭州高速交警了解到,受疫情防控和传统佳节影响,自驾形式的市内郊区乡村游、城市休闲游成为主流,届时杭州高速公路将迎来自驾游、包车出游等出行高峰。在期待假期的同时,出行功课也得提前做好。

流量将上升 

尽量避开两个时间节点

杭州高速交警预判,9月9日(小长假前一天)14时起出现高速出程高峰,叠加市内晚高峰影响,16时-21时达到峰值。

9月12日(小长假第三天)14时至21时为返程高峰,其中15点-17点达到峰值。

去年中秋节总流量为312万辆,同比去年端午节上升16.30%,事故同比下降6.29%。受前期高温天气影响,秋高气爽催发市民出行欲望,今年中秋节流量将有所增加,杭州高速交警预判,今年中秋小长假期间,辖区流量在360万辆左右。

杭州高速交警提醒,如遇各条高速公路出现长时间排队缓行时,及时更新导航设备,根据导航提示做出合理绕行。

旅游出行为主 

重点关注五个空间点位

去年中秋和今年端午期间,杭州高速交警辖区重点易排队缓行进出口为杭州南、杭州西、萧山城区、紫金港、老余杭、新街等6个收费站。

另外,缓行次数排名前五的路段为杭新景高速千岛湖方向场口互通附近、中埠枢纽段、杭甬高速杭州方向红垦枢纽后方、杭州绕城高速金华方向下沙大桥段、杭长(宜)高速径山枢纽至径山服务区段。

受短途出行、热门景点踏秋旅游、收费站防疫检查三大因素影响,杭州境内杭州南枢纽、千岛湖、临安、径山、周边的嘉兴盐官是司乘人员出行需要重点关注的空间点段。

杭州高速交警预判,杭徽高速岳山隧道群,杭州绕城高速下沙大桥、新街收费站、大井枢纽、乔司枢纽、南庄兜枢纽,杭州湾环线高速萧山城区收费站、机场收费站、红垦枢纽,杭长(宜)高速牛角山隧道、紫金港枢纽,杭州绕城西复线汪家埠枢纽、中埠枢纽、径山枢纽,杭新景高速杭州南枢纽、南峰善岭隧道、新安江枢纽、中埠枢纽至场口段,杭浦高速临平东收费站,沪杭高速新杭州收费站等路段容易存在排队缓行。

五个重要点位

走哪些路段可以绕行?

一: 杭州南枢纽段和场口互通段

受短途出行影响,杭新景高速杭州南枢纽和场口互通段容易存在排队缓行现象。建议如下绕行:

1. 杭州绕城高速西线车辆,从转塘收费站下高速行驶至科海路,沿地方道路,至桐庐收费站重新上高速。

2. 之江大桥方向车辆,行驶至科海路,沿地方道路至桐庐收费站重新上高速。

3. 从杭州城区出发车辆,导航行驶至科海路,沿地方道路至桐庐收费站上高速。

● 场口互通至凤川互通路段出现缓行(受桐庐服务区及大流量影响):建议从场口收费站下高速走320国道,绕行至凤川收费站重新上高速。

杭州方向经绕城西线高速往南京、上海方向车辆,如遇绕城高速排队缓行可从杭南下高速经紫之隧道绕行。

二:淳安千岛湖段

前往千岛湖旅游的司乘人员,排队缓行点主要集中在新安江互通段。遇到青溪站排队缓行,可以选择千岛湖站下高速;选择淳开线附近景点,如亚运村、文渊狮城、芹川古民居等地,选择汪宅收费站下高速,路程短且避开主城区拥堵。

三:杭州临安段

前往临安旅游的司乘人员,排队缓行点主要集中在G56杭徽高速岳山隧道群,临安、龙岗、於潜等路段是辖区主要景点点位,遇到前方缓行,提前下高速,司乘人员从市区出发的,沿天目山路至G329国道(原02省道)绕行;往临安、天目山方向的车辆,建议从文一路沿科技大道行驶绕行。

四:余杭径山段

受径山枢纽合流影响,S14杭长(宜)高速径山段容易排队缓行,加上牛角山隧道影响,径山服务区段的缓行饱和状态明显,建议前往径山旅游的司乘人员,提前从S43杭州绕城西复线的瓶窑西收费站下高速,改走地方道路。

五:嘉兴盐官段

受钱江(海宁)观潮节影响,中秋节前后的海宁周边比较拥堵,对杭州境内出行造成一定影响。

从杭州出行的司乘人员建议选择S16杭浦高速临平东收费站或杭州绕城高速下沙收费站或者G60沪昆高速长安收费站下高速,提前绕走地方道路到海宁;绍兴、萧山方向车辆可以走G1522常台、S9嘉萧高速(钱江隧道)转G92北线杭浦高速后,在相应出口下高速后进入观潮景区。

杭州高速交警提醒:中秋假期,车流增加,加上部分驾驶员的错误行为,导致事故频发,行车中要重点注意三点。

一:谨慎驾驶,做到文明行车

大数据显示,78%的事故是未保持安全车距所导致。隧道进出口、高速出口匝道等处是事故高发点。假期出行,要与前车保持必要的安全距离,不要随意插塞变道,避免发生一些不必要的刮擦碰撞事故。

二:高速行车,牢记“保命五条”

全员系好安全带,疲劳分心把命害,行车距离留余地,尾随货车生意外,违法停车危险来。发生事故或故障,“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三个动作必须快。

三:车辆发生事故或故障后

在车辆能动没有人员伤亡的情况下,如果是单车事故,用手机拍好照,第一时间撤离现场,将车开到就近收费站下高速,拨打12122报警;如车辆不能移动,务必打开双跳,在来车方向150米外放置好三角牌,人员撤离到右侧护栏外后,拨打报警电话。

如果是多车事故,同样拍好照,相互之间留好联系方式后,就近收费站下高速或行驶到服务区后,拨打报警电话等待交警处理,避免一起简单的事故,在高速公路上长时间滞留,以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烦和造成长时间的拥堵。


结合历史数据综合研判,预计中秋节前一天的9月9日晚高峰叠加出城交通压力,快速路晚高峰最高在途量将比平常高8%,从13时起,车流量就将持续增大,在17时至20时达到拥堵高峰,一直堵到21时。

为此,杭州公安交警建议计划出城的市民朋友,要么时间错峰,要么另辟蹊径。交警蜀黍为大家定制了前往不同目的地的9条出城“优选路线”。快看看,有没有你回家的方向。

往宁波、舟山、台州方向

德胜快速路-江东大道快速路-苏台高速

往金华、温州方向


①西兴大桥-机场高速-通城高架-彩虹快速路-萧山东互通-杭金衢高速

②西兴大桥-风情快速路-彩虹快速路-萧山东互通-杭金衢高速

③西兴大桥-风情快速路-风情大道-晨晖路/亚太路-蜀山路-萧山南互通-张家畈互通-杭金衢高速

④城东-九堡大桥-通城高架-彩虹快速路-萧山东互通-杭金衢高速

往富阳、桐庐、建德、淳安方向


①之江路-洙泗路-彩虹快速路西延-G320

②复兴大桥-时代高架路-G325长深高速

往安吉、湖州方向

留石高架(文一西路)-运溪高架-平仓大道-瓶窑互通-杭长高架

往安徽方向

留石高架(文一西路)-运溪高架-余杭互通-杭瑞高速

杭州交警温馨提示

1. 根据《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安排,在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4个国家法定节假日,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享受高速免费通行政策。请大家注意:中秋假期高速公路照常收费!!!

2. 杭州高速收费站流量相对较大,容易出现排队缓行现象,提醒广大驾驶员短途出行,尽量选择绕行地面道路。

3. 广大市民朋友出行,提前做好出行准备,时刻关注杭州公安交警部门通过广播、电视、网站、互联网地图软件等途径发布的交通路况及诱导信息,合理规划出行路线错峰出行。



来源:都市快报-橙柿互动、杭+新闻  

作者: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