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秋老虎还未赶来接棒 杭州人终于能享受凉爽舒适的天气了

[ 杭州 ]    
2022
09-06
08:03

正如之前预料的,“轩岚诺”走着走着果然又增强为超强台风了。前天一早,它云系庞大、眼区结构清晰,再次晋级为超强台风。这个厉害的大家伙,虽然没在我国上岸,但咱浙江被外围云系甩了好几天强降雨和大风,部分地区像宁波鄞州,已接连两天下了大暴雨。

好在它昨天终于转向了。看路径预报图会发现,台风之前走得磨磨唧唧,昨天开始就一路转向狂奔……

昨天下午2点,11号台风“轩岚诺”中心位于北纬31.0度、东经125.5度的东海北部海面上,距离朱家尖岛东偏北方向约320公里(距离杭州518公里)。从移向来看,向东的分量增加。

由于台风受到高空槽前的西南气流引导,不但移向发生改变,移速也将会加快。中央气象台预计,“轩岚诺”将以每小时30-35公里的速度向北偏东方向快速移动,之后转为向东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6日早晨到上午登陆或擦过韩国南部沿海,之后进入日本海向东北方向快速移动,并逐渐变性为温带气旋。

随着台风渐行渐远,对杭州的风雨影响明显减弱,昨天夜里起对我市的影响趋于结束。

台风的一番闹腾给杭州带来了连续四天的阴雨,不少人开始感叹天气潮湿得像梅雨季并怀念起前些天的阳光明媚。别急,今天起,受到冷高压控制,将迎来一段无雨且凉爽舒适的日子,并时而伴有阳光露脸。

今天开始,杭州将迎来连续六天左右以多云为主的天气,能让人晒干衣裤,却不至于晒到中暑。此外,这几天的气温也比较适宜,白天最高气温29-31摄氏度,早晨最低气温19-21摄氏度。没有淫雨霏霏,也没有秋老虎发威,午后有些热,但早晚体感相当舒服。

至于下一场雨,则要等到下周了。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余文  

编辑:陈茜如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