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终于盼来了! “市长杯”少儿游泳赛第一站鸣枪

[ 杭州 ]    
2022
09-05
15:49

细雨微凉,碧波荡漾。9月4日,2022杭州市第八届“市长杯”青少年(儿童)游泳锦标赛第一站在杭州市陈经纶体育学校开赛。

本站赛事由杭州市体育局主办,杭州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承办,杭州市游泳协会指导,杭州市陈经纶体育学校、杭州大关游泳健身馆、杭州游泳健身馆以及杭州全民健身中心协办。

“很多孩子都憋着劲,在期盼这次比赛。”杭州市游泳协会副会长陆庆和说。

得益于杭州长久繁盛的游泳传统,“市长杯”这项赛事越来越被高水平游泳苗子和他们的家长所看重。每年四站赛事,往年第一站通常三四月份就会举行,今年受疫情影响,原本早就计划好的第一站延迟到了现在才开始。

本站比赛分设男女6岁—9岁年龄组,吸引了全市17支代表队共300余名小运动员参赛。其中,最小的孩子还在上幼儿园大班,入场时需要有专人引导。

7岁的杭州小姑娘倪乐洋,在4天前刚刚成为一名一年级小学生,昨天她再次迎来了“进阶”。比完女子7岁组50米自由泳后,倪乐洋走出场外第一时间兴奋地扑向自己的教练员邵依雯,并朝她乐呵呵伸出4根手指,示意自己一举得了第4名。

邵依雯是曾获得亚运会冠军的杭州游泳名将,退役后从事教练员工作,现在她在三锐体育教小朋友练游泳。听闻“弟子”刚才游出了38秒29的好成绩,邵依雯瞬间露出惊喜的表情,“我完全没想到,乐乐这个成绩比训练时好太多了!她的身体条件很不错,而且性格要强,是比赛型选手。”

其实这不是倪乐洋第一次参加“市长杯”赛事,去年她就参加了最低年龄6岁组的两站赛事,所以昨天小小的她对检录、入场等一系列仪式环节都不再陌生。

“去年6岁组第八名,总决赛第六名,今天7岁组第四名,小姑娘算是稳步前进了。”听到邵依雯对记者这么说,倪乐洋在旁喊道:“以后我还要拿第一名!”

作为一项给杭州游泳后备力量提供锻炼舞台的青少年赛事,“市长杯”已经走到第8个年头,赛事规模和技术含量日益提升,社会影响面与受欢迎程度更加广泛。

“希望将来有更多孩子能从这里游向更大的舞台。”陆庆和说,今天第一站赛事结束后,计划在今年10月、11月、12月份举行接下去的三站比赛。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沈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