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最新进展!武林门公园及游客中心预计年底主体完工

[ 杭州 ]    
2022
09-05
09:55

自上世纪八十年代起,武林门码头就是大运河杭州段至关重要的交通枢纽,同时也是展示大运河和杭城形象的重要窗口。随着新建的5艘趸船在武林门码头靠岸完成安装,武林门码头改造提升工程水域部分基本完工。另外,武林门公园及游客中心预计年底主体完工。

关联码头历史激发滨水活力

项目改建的亲水平台及客旅船舶锚泊区位于坤和中心北侧,在不改变运河驳岸并保持运河绿道通畅的前提下,将商业功能延伸至了水边,通过最少的改造,最大程度地提升了运河亲水体验,提升了区域商旅文一体化功能。其中二层的趸船未来将引入餐饮、酒吧等业态,从而丰富运河两侧的商业经济,增强游客的观赏体验,给都市滨水公共空间带来持续的活力。

象形千年运河构筑休闲空间

作为城市中轴线交汇的千年水陆枢纽,武林门码头是繁华都市板块中独特的历史空间和文化地标,更是高楼林立中难得的绿色空间。为了让游客充分感受到码头的新形象,项目一改码头原本陈旧的砖石铺装,用连续的白色张拉膜顶棚连廊构建出了一片具备开放性、舒适性、体验性的公共活动空间,在为市民遮风挡雨,增加公共空间可达性的基础上,又打造出了一个亲水性的观景平台。

未来,升级改造后的武林门码头不光有游船,还会有游艇泊位。今后运河游船、内河游艇都会在此靠泊、始发。焕然一新的码头也将串联武林广场、西湖文化广场与运河码头,成为杭州核心城区高品质户外旅游和休憩场所,进一步展现杭州国际品质与千年运河的有机融合。



来源:大运河文化公园  

作者: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