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杭城第一朵桂花终于开了!比去年迟了半个多月

[ 杭州 ]    
2022
09-05
09:46

气温下降,秋天的感觉越来越明显,这几天,很多人都在关心,杭城的第一朵桂花到底什么时候才会开?

昨天早上,橙友“黄氏人家”发帖报料称,他在少儿公园发现那株“明星桂”已经悄悄开花了!

记者马上向少儿公园核实,杭州动物园(少儿公园)风景园林科科长徐哲说,“明星桂”确实开花了,不过目前还只是零星开放状态,开花率还不足10%,根据花苞打开的状态来判断,应该是前一天就已经开花了。

由于受前期持续高温少雨天气影响,今年“明星桂”的开花时间,比往年推迟了半个多月。因为这两天受台风天气影响,气温下降,降水明显,有利于桂花开花。

徐哲说,根据目前的天气情况判断,预计下周到后半周,明星桂会有更多桂花开出来,“一般来说,一棵桂花树开花率要达到10%以上,我们会说这棵树开花了,现在开是开了,但还只是零星开放阶段,市民游客去赏桂的话,需要仔细找找。”

桂花最喜欢的气温是20℃-30℃,最好白天有太阳晒着,到了晚上又很凉爽,早晚温差大,另一个需要空气比较潮湿,它就能快快长大,开得格外香。

一直以来,这棵“明星桂”都是杭州桂花的“风向标”,好像只有等它开了,全杭州的桂花才会陆陆续续跟着开起来。现在,它已经零星开花了,杭州的桂花季应该也不远了,大家再耐心等等。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余夕雯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