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新闻 >  文联 > 

致敬二十载·献礼二十大 萧山“文艺轻骑兵”走进校园

[ 文联 ]    
2022
09-05
09:38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充分发挥法治宣传教育的服务保障作用,9月2日,由区委宣传部、区文联、区司法局、区教育局主办,区文艺志愿者服务团、区曲艺家协会、区文艺两新联盟、区湘湖初中、区广电艺术团联合承办的“致敬二十载·献礼二十大”——萧山区文联文艺志愿者法治宣传走进湘湖初中活动圆满举行。

文艺志愿者们用精彩纷呈的节目表演给全校师生送上一份丰富的法治文化大餐。进一步团结引领广大文艺工作者牢固树立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积极投身我区文艺志愿者服务,此次活动也是区文联“护航二十大·普法在行动”主题活动之一。

活动在大气磅礴的开场舞《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中拉开序幕。“祝你平安,噢祝你平安,让那快乐围绕在你身边......”,随后,一曲《祝你平安》紧扣活动主题,博得了阵阵掌声。

“行人不能上高速。走路不要看手机......”三句半《交通安全记心上》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幽默逗趣的方式,向在场观众弘扬了法治精神。

现代舞《等你来》、独脚戏《老太太进校园》、莲花落《神先生》等节目内容丰富,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最后,活动在歌伴舞《平安萧山》中落下帷幕。整场活动以艺术为载体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使理论宣讲更贴近实际、入脑入心。

此次活动通过文艺宣传形式寓教于乐,在丰富校园师生文化生活的同时也增强了他们的法治观念、道德观念,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下一步,区文联将以艺术的形式持续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增强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法治环境。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桂信怡  

编辑:桂信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