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刚刚杭州发布:升级!80条预警

[ 杭州 ]    
2022
09-04
10:11

今年第11号台风“轩岚诺”(强台风级)今天8时中心位于距离杭州南偏东约631公里的东海南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5 级(48米/秒),七级风圈半径300-400公里。根据《杭州市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市防指决定于9月4日9时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

图片

受“轩岚诺”台风外围环流影响,4日2时-5时,全省出现阵雨,杭州东部地区部分有10-30毫米降水。县(市、区)面雨量较大的有:拱墅区6.0毫米、萧山区5.5毫米。

风雨预报:今日钱塘、萧山、富阳、主城区及临安和余杭的西北部山区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暴雨,今明天中北部区县市有6~9级部分高山区和钱塘江等江湖水面9~10级个别11级大风。

今天(9月4日)凌晨

浙江气象预警已达80条!

图片

图片

图片

浙江继续发布山洪灾害预警

浙江省水利厅、浙江省气象局2022年09月04日06时55分联合发布山洪灾害橙色预警:预计4日8时至5日8时,海曙区、余姚市、上虞区、定海区、普陀区发生山洪灾害可能性大(橙色预警),奉化区、新昌县、嵊州市、岱山县发生山洪灾害可能性较大(黄色预警),萧山区、北仑区、鄞州区、象山县、宁海县、柯桥区、诸暨市、磐安县、东阳市、嵊泗县、天台县、仙居县、缙云县可能发生山洪灾害(蓝色预警)。请密切关注天气形势及雨水情变化,注意防范强降水引发的山洪灾害。

台风形势严峻

浙江多地发布最新通报

温州市9月5日停课1天

受今年第11号超强台风“轩岚诺”影响,根据市防指会商研判决定,9月3日,温州市教育局发布《关于台风影响期间学校停课的通知》。

《通知》要求全市各中小学、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于9月5日(星期一)停课1天,后续是否停课将视台风影响再行会商研判决定,在温各高校参照执行。原定9月4日(明天)小学1年级学生报到工作暂缓,具体报到时间视台风影响会商研判决定后另行通知。 

《通知》强调各地各校要在全面落实9月2日全市校园防台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的基础上,立即通过各种方式,通知学生停课及延缓报到安排,并进一步加强防台风安全教育,提醒学生在台风停课期间尽量不要外出,避免意外事故发生。对留置学校的学生,学校要按照防台和防疫相关要求,妥善做好安置管理,强化后勤保障服务,确保学生在校安全。

宁波多地最新消息:

全市旅游景区暂时关闭

为方便广大车主

在台风来临期间停车避险,

截至目前,

宁波海曙、江北、镇海、鄞州、

奉化、宁海、高新等地

道路收费泊位,

将在台风影响期间实施免费停放。

9月3日,

记者从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获悉,

即日起,

宁波全市旅游景区暂时关闭。

记者了解到,继9月2日(截至下午6点数据)宁波市以涉海、涉山、涉水为主的33家旅游景区闭园后,9月3日下午开始,其余景区,包括天一阁博物院、慈城古县城、鸣鹤古镇及五磊山景区、中国海影城等也陆续暂停对外开放。


来源:综合杭州应急管理、浙江之声、浙江天气、杭州天气等  

作者: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