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赏秋游拉开序幕 中秋机票均价较暑期降两成

[ 杭州 ]    
2022
09-02
09:34

暑热退场,中秋小长假近在眼前。秋天第一场旅行从哪里开始?尽管只有3天假期,伴随着节日回乡团聚潮,中秋远程出游需求较端午进一步被激活,旅游平台机票搜索热度较端午大增3倍以上。

值得关注的是,自端午中远程旅游市场出现拐点以来,国内旅游市场保持本地、周边游加速复苏,长线游企稳回升的发展态势,阿尔山、呼伦贝尔、额济纳旗等赏秋目的地已开始走俏。

中秋机票均价较暑期回落两成

昨天,携程发布《2022年中秋及秋游预测数据报告》,报告显示,截至8月30日,中秋假期订单对比端午同期增长137%,其中交通品类领衔增长步伐,机票、火车票订单量分别增长近2倍、5倍,跟团游、主题游复苏显著,涨幅分别达到453%、525%,酒店、租车涨幅均超过一倍,中秋有望成为今年旅游市场复苏表现最好的小长假。

此外,中秋小长假也迎来暑期和国庆间的机票价格洼地。以携程发布的数据为例,中秋期间单程含税机票价格为770元,较暑运期间单程均价963元回落两成,低于当前国庆824元的均价,9月整体机票均价也保持在750元左右的水平。趁着国庆旺季前,外出感受初秋风情成为十足的性价比之选。

哪些赏秋目的地已经开始走俏?由于今年北方部分地区降温提前,第一缕秋色已经早于预期到来,携程数据显示,阿尔山、呼伦贝尔、额济纳旗、长白山在平台上热度提升最快,经典赏秋目的地川西、北疆、滇西、西藏、贵州关注度正逐步起势。

本地游、周边游仍占主流

户外赏秋产品上新

截至8月30日,一周内中秋周边游订单环比增长267%。今年中秋周边游热门目的地集中在长三角和珠三角城市,TOP10周边游城市为:杭州、南京、广州、苏州、上海、舟山、汕头、湖州、无锡、深圳。“从浙江省来看,中秋订单较端午订单相比增长229%,乌镇、云上草原、莫干山风景名胜区、横店影视城、海宁盐官旅游度假区等都是中秋期间的热门周边游目的地。”携程相关业务负责人说。

与此同时,赏秋产品也开始一波更新。据该负责人介绍,今年中秋平台优选覆盖赏秋景区同比增长967%,新增优选赏秋产品同比增长656%。“从产品来看,户外类产品火爆,平台近一周户外类产品预订量环比增长超过92%。我们将在9月推出轻徒步专辑,以徒步登山活动为主线,结合、串联各样特色体验主题,如节日限定版中秋线路、跟随潮流睡进自然的露营风、留存世间万物的美好户外摄影系列等,专辑覆盖国内几乎所有轻徒步的热门目的地,包括黄山、武功山、四姑娘山、雨崩、长白山等。”

携程研究院高级研究员谢晓青表示,今年中秋假期旅游半径有望达到今年假期新的峰值,但远途市场能否进一步打开,仍需视近期各地散发疫情发展态势而定。今年以来,游客提前预订期缩短、出游取消率走高令旅业商家经营不确定性也大大增强,在本地、周边游既定趋势下、长途游缓步增长中,如何通过产品升级、内容升级,进而增加场景的“X”消费选择、提升游客重游率,成为旅业商家面临挑战的命题。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杨伊琳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