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超1100万人从杭州出发!铁路杭州站晒出暑运“成绩单”

[ 杭州 ]    
2022
09-02
09:25

为期62天的铁路暑期运输圆满落幕,铁路杭州站累计发送旅客1134.8万人,其中,杭州东站累计发送旅客902.3万人,发送量位列长三角地区铁路客站首位。

在运力安排上,铁路杭州站精准实施“一日一图”,采取动车组重联、恢复开行图定旅客列车等方式,恢复、增开至合肥、武汉、长沙、南京、南昌、上海、宁波、台州、温州、黄山等方向列车1598趟,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在疫情防控方面:铁路杭州站用科技化、精准化的举措,全力保障广大旅客和职工的健康安全:认真执行旅客进出站测温,做好健康码、核酸检测报告查验;组建小分队加强旅客佩戴口罩的宣传提醒;加大公共场所防疫消毒力度,投用2台智能防疫消毒机器人。

8月,儿童旅客出行进入高峰期,车站组织专门力量,加强候车室和站台等重点部位宣传引导,确保儿童旅客安全乘车。暑运期间,共有39万名儿童旅客从铁路杭州站安全出行。

8月底,随着开学临近,车站精心做好学生旅客出行服务,在售票处、安检口、进站口等人流量密集场所设立流动咨询岗,组织青年职工和铁路志愿者重点做好学生旅客问询解答、购票引导等服务。暑运期间,铁路杭州站共发送学生旅客11.9万人。

今年暑期,高温天成为主要“角色”。炎热的天气也给车站设备设施带来巨大考验,为确保旅客候车舒适,杭州东站组织专门力量对空调出风口进行温度监测,加强相关设施设备日常检查和保养维护。其中,杭州东站“之江心驿”雷锋服务站传承赵红卫服务网络班优良传统,践行“匠心服务品质出行”服务理念,为老幼病残孕等特需旅客提供进站、乘车、出站引导服务。

作为“轨道上的长三角”重要节点工程以及杭州亚运会重要交通配套工程,杭州西站经过暑运时段的“最后冲刺”,站内售票、安检、检票等设备设施已安装到位。同时,车站认真开展人员培训、持续优化客运组织方案、常态测试旅服系统、深度磨合设备设施、密切联控各相关岗位,精心做好杭州西站开通运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目前,合杭高铁湖杭段已进入运行试验收官阶段,杭州西站将在该段高铁建成通车时同步投运。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孙赫蒲 记者 杨怡微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