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丈夫刷短视频刷到老婆,还是自家卧室场景

[ 杭州 ]    
2022
09-01
09:34

在杭州打工的小伙小王有个习惯,早上起来会刷一会儿短视频,8月27日一早,他刷着刷着,刷到了自己老婆,仔细看,还是老婆在自家卧室的场景。

小王想到自己看到过媒体报道隐藏摄像头的事,他觉得自己应该是被人偷窥,但屋里看了一遍没发现,就报警了。

钱塘新区白杨派出所民警到了现场,检查发现小王床头插座上有个小孔,将白色插座拆开后,发现这个看似普通的插座竟暗藏玄机,里面连接着一个微型的针孔摄像头。民警又在床对面的墙上插座里发现一个。

小王说,房子是单位租来的,他和另外两个同事一起住,一家一个房间,他住了一年了,搬进来前,这些插座就存在了,自己从没主动更换过。

发视频的人是小王的同事,30多岁,民警在他手机看到了和网上视频一样的内容。

小王同事说,他和小王平时还算要好,以前经常去小王那玩,渐渐的,他有点喜欢小王妻子,跟小王妻子表白后,遭到小王妻子严厉拒绝后,怀恨在心。

半年前,他在网上买来了隐藏针孔摄像头,有次,故意找小王和家人没在的时候上门,和其他住的同事说自己来找小王,趁着人不注意,把摄像头装好,通过远程方式偷窥、观看及下载,民警还在健某房间中搜出另一部手机、iPad等作案工具和大量视频。

而因为这类摄像头用插座伪装,也没影响日常使用,小王一家一直没发现有异样。

新闻多知道一点

一般,出租房、酒店等房间容易遭遇秘密摄像头的黑手,那么,检测公寓、房屋或酒店房间中隐藏的秘密摄像头的最简单方法是什么?如何在找到隐藏的监控摄像头?

民警总结了几种有效方法,来看下。

1、这些位置要注意,一般隐藏摄像头的最常见位置主要有烟雾探测器、空气过滤器设备、书籍、电源插座、桌面植物、纸巾盒、数字电视盒、吹风机支架、壁挂钟或闹钟等。

2、关掉房间里的灯来查看,这是根据夜视监控工作原理,大多数隐藏式摄像头都有红色或绿色LED。LED在光线不足的情况下会闪烁或发光。摄像头在光线不足的情况下,摄像机镜头周围的LED会自动点亮,这是在为摄像机补充照明。

3、用手电筒照,关掉房间里的灯,用手电筒在房间周围慢慢摇晃,从不同的角度检查任何可疑的位置。如果发现物体有任何反射光,则那里可能有隐藏的摄像头。

目前,健某被行政拘留,小王还可以通过法院起诉,主张民事赔偿。



来源:橙柿互动·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杨丽 通讯员 沈建平 伊芳明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