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低价免费、公益培训、文体融合……杭州推出体育场馆惠民十条

[ 杭州 ]    
2022
09-01
08:00

在杭州可以去哪儿健身?哪里能享受到更好的健身服务?日前,市运保指挥部办公室会同市体育局,在总结杭州市前一阶段亚运场馆和其他体育场馆开放实践经验的基础上,制定了《杭州市体育场馆惠民十条》(以下简称《惠民十条》),更好地提高了亚运场馆综合利用水平。

这10项惠民措施主要涉及亚运场馆惠民、低价免费惠民、赛事活动惠民、公益培训惠民、专业运动惠民、文体融合惠民、体商融合惠民、体育消费惠民、健身场地惠民、数字平台惠民10个方面的内容。

其中,根据《惠民十条》,原则上所有亚运场馆向社会惠民开放,同时统筹推动亚运场馆综合利用和惠民开放,保障市民群众共享亚运红利。记者了解到,目前,已有37个亚运场馆可以通过浙里办App的“亚运场馆在线”预约,场馆开放信息以场馆公告为准。此外,在低价免费惠民方面,亚运场馆和公共体育场馆要立足公共属性制定低免开放方案;实施迎亚运“万片全民健身场地低免开放行动”,带动全市各类场馆延长服务时间,提高服务质量。

《惠民十条》提出,以亚运场馆测试赛和公共体育场馆赛事活动为牵引,承办高水平专业体育赛事;实施迎亚运“万场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形成全市赛事惠民服务体系,为市民提供便捷观赛参赛服务。另外,在公益培训惠民方面,依托亚运场馆,发挥社会专业力量,开展各类公益体育培训;开展迎亚运“万堂专项体育课进校园”;在专业运动惠民方面,依托专业特色亚运场馆,开展专业运动训练、专业赛事,同时培育特色运动项目,带动特色运动普及。

另外,《惠民十条》明确,市体育局和各区县(市)根据实际发放体育消费券,引导市场主体主动让利,撬动市民体育消费需求。推进学校场地向市民开放;利用“金角银边”区域打造“10分钟健身圈”,2022年新增268处、45.6万平方米嵌入式体育场地,完成7个体育公园建设。

不仅如此,《惠民十条》还提出,要建设“亚运场馆在线”惠民平台,提供体育场馆一站式便捷服务等。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许成慧  

编辑:来陈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