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明起杭州下半年居住证积分落户启动

[ 杭州 ]    
2022
08-31
15:50

记者从杭州市公安局了解到,杭州2022年下半年居住证积分受理工作将于9月1日起启动。想要参加今年11月积分落户的市民朋友们,不要错过哦!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开始申请前,要先确认《浙江省居住证》处于有效状态,实际居住(自购房或租赁住房)地址与居住登记及居住证的地址一致。如果变更居住登记地址后,一定要再去变更居住证的地址。

积分落户总共分为五个步骤,每一步具体该怎么操作,记者帮大家梳理了一遍。

第一步是在9月1日至9月30日期间申请积分。

去现场窗口申请的申请人,可携带相关佐证材料,前往所居住地的积分受理窗口现场提交积分申请。持在杭市区申领的有效《浙江省居住证》到现场填写《杭州市居住证积分管理申请表》,确保本人以及随迁配偶、未成年子女相关信息真实准确。提供积分申请佐证材料,交由工作人员逐项拍照录入。确认申报材料并签收《积分申请回执单》。

如果不想跑线下,也可以去“警察叔叔APP”进行线上申请。今年上半年已参加过积分申请的人,如积分指标材料无变化,无需递交重复材料,但仍需重新递交积分申请。

第二步是在受理的20个工作日后查询本人积分情况。

提交积分申请后,相关信息就会流转到申请人居住地的积分管理部门,系统会根据提交的材料流转至相应的审核部门进行审核赋分。

如对核定的积分有异议的,申请人需在7个工作日内持《居住证》到积分窗口或区级流口办提交异议核查申请,居住地的流动人口管理部门会在15个工作日内会同相关部门完成核查并反馈。

第三步是打印积分有效凭证。申请人通过积分管理部门公布的网络平台或积分受理窗口打印积分有效凭证。

第四步是在11月1日至11月30日(节假日除外),前往拟落户地的户籍窗口递交积分落户申请。

申请条件是持有杭州市区有效《浙江省居住证》,在2022年的10月30日(含)前总积分达到100分以上,年满18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非本市市区户籍人员。

公示期结束后,经市政府确定积分落户上线分值后,统一公布符合当年落户分值人员名单并签发《积分落户准入通知书》(有效期60天)。

当然,为了确保后续落户手续的办理,大家要慎重选择落户地和迁移人员,避免出现因迁移人员变动或落户地址变动造成的无法落户。提交申请后,也不要随意变动本人户籍信息,以免后续户口迁移无法办理。

最后一步则是拿着《积分落户准入通知书》到户籍窗口办理落户。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  

编辑:沈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