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西湖区打好助企纾困组合拳

[ 杭州 ]    
2022
08-31
10:48

昨天下午,一支“红色导师团”走进黄龙商圈,面对面沟通、手把手指导,帮助楼宇企业解决痛点难题。

在活动现场,法律服务咨询、家庭教育咨询、税费政策咨询等十项服务都能找到对应“摊位”,灵隐街道联动辖区“政、企、学”有关单位,为商圈企业搭桥梁、荐人才、通资源。杭州同赢企业服务有限公司的蔡女士在需求板上写上企业职工子女暑托服务需求。“子女假期托管成了不少双职工家庭的‘刚需’,希望像东山弄暑托班这样的优质资源能够遍地开花。”她说。“我们在现场将企业个性化需求清单组成需求板块,与商圈内相关职能部门对接。”灵隐街道有关负责人说,“帮企业寻求到更多有效的需求解决途径。”不到两小时的活动,已让现场不少企业“牵手”成功,进一步共享资源。

在黄龙商圈13幢商务楼宇中,入驻企业近1400家,其中世界500强企业就有23家。灵隐街道有关负责人说,“此次黄龙商圈党委和街道企服中心引进导师团,组织‘楼商红盟’进黄龙,目的就是盘资源、送服务,打好助企纾困组合拳。”

除了送服务,商圈还为遇到经营困难的企业提供资金支持。“街道在财政上对我们扶持不小,今年不仅有120万元税收奖励,还额外给予数额不少的房租补贴。”专注人力资源外包服务的上海外服浙江公司自2006年落户黄龙,一直是纳税大户,年均缴税4500万元。该公司负责人姚喆告诉记者,近两年受到疫情冲击,不仅线下拓客难,不少客户也面临着不同程度的资金紧张。“真金白银给补贴,很能提振士气,减缓经营压力。”她说。

不止在黄龙,为企纾困是当下西湖区提振经济的主旋律。今年以来,西湖区积极为银行、券商、企业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已为美齐科技、金衡和信息科技、瑞尔明康医疗科技等企业召开多场融资路演,为企业发展注入了源头活水。与此同时,西湖区助推政策精准及时落地,让众多企业搭上了政策红利的“直通车”。“今年1-7月,全区减税降费合计40亿元,其中留抵退税22.85亿元,惠及企业1500多家。”西湖区财政局预算执行科科长葛洁说。

此外,西湖区今年选派1045名“双千”联企干部结对1169家企业,通过联企干部“1对1”结对重点企业、属地网格化服务中小微企业等方式,与重点企业建立了点对点沟通联系机制。“接下来,我们还将通过回访反馈机制,及时跟进对接进度,积极促成企业牵手合作。”西湖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胡晓升说,“同时以企业的市场需求为导向,整理区内一批龙头企业的产业链环节,持续壮大西湖企业‘朋友圈’。”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沈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