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中秋拜月再续风雅之情!杭州西湖33艘月亮船又来了!

[ 杭州 ]    
2022
08-31
10:20

还记得去年中秋,西湖上那33艘月亮船吗?

在湖中,游客们坐着33艘月亮船巡岛夜游、泛舟赏月。行至途中,还有精彩的节日主题表演轮番上演,丝竹雅乐,缥缈而来,将过节氛围直接拉满。在岸边,路过的市民游客为此场景频频驻足。

今年中秋节,2022西湖中秋拜月活动将与大家再续风雅之情!今年活动将在覆盖范围、表现形式、路线行程、文创产品等方面迭代升级,持续挖掘中秋传统文化内涵,让宋韵文化可观、可感、可体验,推动西湖中秋拜月IP形成有影响力的文化盛会。

“风月无边”宋风夜游活动

33艘月亮船,再次点亮西湖

2022西湖中秋拜月以西湖为核心多板块联动,分湖上区域的“风月无边”宋风夜游、吴山区域的“登高望月”城隍游园、岸上区域的“花好月圆”观光巡游三大板块。

其中“风月无边”宋风夜游板块,曾在去年“霸屏”社交软件,还登上了央视《新闻联播》的33艘月亮船,将再次点亮西湖,“重现”三潭印月“33个月亮”的传说经典。船只途经湖心亭,可乘船欣赏宋式雅乐,和家人好友泛舟湖上,来一场幸甚至哉的“寻月之旅”。

今年还特别增加了西湖游船,为市民游客提供上岛夜游体验——随着西湖游船,于清风朗月之下,缓缓抵达小瀛洲岛。在这里,或许你能偶遇神秘岛主,与古人来一场跨越千年的对话,或许还有意想不到的精彩表演......一切尽在不言中。

宋风夜游文化体验活动需预约,活动详情及预约通道请扫描下方二维码查看。

“登高望月”城隍游园会

山阁览辉,体验宋式游园

位于吴山之巅的城隍阁地处高势,视野开阔。中秋之夜,当硕大的圆月与城隍阁交相辉映,登上阁顶,可以尽览江、湖、山、市、景、月的景色之美,定不会让你失望。

今年中秋节,城隍阁将推出“湖山韵味”之“城隍中秋夜”系列活动,特别策划了中秋拜月专场表演和中秋特色节目,同时向市民、游客开放拜月台,感受城隍祈福文化。

其中,古树平台区域开辟有中秋特色城隍肆集夜,猜灯谜等宋式游园项目带你一秒穿越,再现宋代勾栏瓦肆的节日氛围。皮影戏表演、宋韵体验点体验活动等精彩活动同样值得期待。

景区古树平台、三楼茶楼也将有曲艺及南宋点茶表演。专业表演团队“笑乐汇”将以“人月两团圆,阖家美全满”的精彩相声段子,为市民、游客送上欢乐圆满的中秋祝福。

“花好月圆”观光巡游解锁

“人在画中游”赏月新体验

每逢中秋佳节,在“平湖秋月”赏月早已成为杭城百姓的习俗。而南宋时期“平湖秋月”并没有固定景址。人们或漫步长堤,或泛舟湖上,仰望天空那一轮明月,就是身在“平湖秋月”之中,此时月光、湖光交相辉映,天上人间共圆月。此情此景最能引起人们思念故乡、亲人,祈盼团圆的美好愿望。

今年新增的“花好月圆”观光巡游板块,就将在中秋假期三天开通仿古车环线游,坐上载着月亮的仿古车,沿西湖风景水岸线欣赏城市夜景,体验不一样的夜间赏月氛围。

当花好月圆观光车行驶在苏堤、白堤上时,湖中的月亮船和沿湖的月亮车相互交错呼应,会不会让人有“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的切身感受?

不妨一起去现场体验一番——花好月圆观光车将在中秋假期三天(9月9日至9月11日)开通运营,每天17时至21时在白堤、湖滨三公园启程,沿途停靠长桥公园、苏堤景区望山桥、平湖秋月等赏月佳地供游客观赏拍照,全程约90分钟。

“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月亮清明、澄澈、团圆、高雅、纯真,寄寓着美满幸福的祝愿。西湖将用这样独特而美好的方式,展现西湖风雅魅力,增添中秋节日氛围,也诚挚地邀请市民、游客来西湖拜月,共赴一场中秋之约!



来源:杭+新闻  

作者:记者 俞倩  

编辑:蔡少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