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杭州 > 

杭温高铁迎来重要进展 杭州到温州未来1小时可达

[ 杭州 ]    
2022
08-31
09:21

近日,杭温高铁又一千米级隧道——户口隧道顺利贯通,由此杭温高铁五标段实现贯通,标志着全线即将进入无砟轨道施工阶段。

杭温高铁北起杭州市桐庐东站,向南经过金华市、台州市,到达温州市,引入改建后的温州南站,线路全长260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全线设桐庐东、浦江、义乌、横店、磐安、仙居、楠溪江、永嘉、温州南等9个车站,工程建设分为两期,一期为义乌至温州段、二期为杭州至义乌段。

此次顺利贯通的户口隧道位于温州市永嘉县境内,全长7756.65米,最大埋深约750.5米。隧道地质条件复杂,围岩以V和VI级为主,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

在施工过程中,面临高地温、岩爆、涌水等不良地质,以及近40℃高温等诸多困难。杭温工程建设指挥部会同项目部多次研究、细化施工方案,全力确保这一高风险隧道顺利贯通。

杭温高铁是长三角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浙江省内实现杭州、金华、义乌——温州三大都市圈1小时到达的最快捷通道。

该条铁路建成运营后,杭州、金华、台州、温州等地丰富的旅游资源将串联成线,沿线仙居、磐安、东阳、浦江等地将正式迈入高铁时代,对于完善区域路网布局,促进长三角城市群联动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潘婷婷  

编辑:邱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