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国际 > 

瑞典起火客轮靠岸 约300人获救

[ 国际 ]    
2022
08-30
21:41

一艘因发生火灾而出现故障的瑞典客轮30日靠岸,船上约300人获救。目前没有人员伤亡的报告。

据瑞典电视台报道,当地时间30日11时许,这艘客轮在经历了火灾和断电失去动力后,经过抢修与海事部门援救,终于在一艘拖船的协助下,靠修复的一个主发动机缓慢航行,抵达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以南约60公里的尼奈斯港。

据瑞通社报道,该客轮29日在位于波罗的海的瑞典哥得兰沙岛附近海域发生火灾。火灾由停放在汽车甲板层的一个冷藏集装箱起火引发,约两小时后被扑灭,但火灾引发的断电导致客轮失去动力,在海上漂流了几个小时,客轮上约300人等待救援。

瑞典海事救援部门29日晚判断客轮面临下沉和漏油风险,决定实施全员疏散。有30多人被直升机从客轮上撤离到瑞典哥得兰岛,其中大部分是有孩子的家庭。但事发海域当晚的大风给疏散工作带来困难。在客轮一个主发动机抢修成功后,救援部门叫停了直升机撤离方案。

瑞典电视台30日援引瑞典海事局新闻官瓦尔斯特伦的话说,瑞典国家事故委员会和瑞典交通局将负责调查这起事故,并评估该客轮是否适合继续航行。



来源:新华网  

作者:记者 和苗  

编辑:邱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